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04]》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关于更新频率:大概两天一更]


[Chapter 03]


Chapter 04

林敬言笑了,咧嘴露牙很开心的那种。人有时候真的很矛盾,一边想着推开,一边拉扯不放。两年前,他和方锐呆的那个公益机构因资金问题被迫解散。一群年轻人,吵吵闹闹地吃散伙饭,留联系方式,拼酒那叫一个不醉不归。

方锐人缘一向不错,开席没多久就被人轮着灌倒。林敬言坐他旁边,借着要开车的由头推了很多,真正下到肚子的少。一顿饭,闹了三四个小时。前小段时间,林敬言看着方锐全场乱窜意气风发;后大半时间,林敬言看着方锐脸红耳赤不省人事。

说实话,都不是什么好看的样子。但就是觉得看不够。后来散场,他让顺路的人捎上方锐,自己在大街上吹了一夜冷风。

然后他出国,再回国,疏远只是刻意为之下的理所当然。他也想忘,但总有人帮他记着。每当忘得差不多,就会有人提起方锐的近况:生病了,谈恋爱了,有段时间好像很颓废,现在倒是过得不错……

忘不了就不忘了吧,爱情从来不是个长久的玩意。林敬言这样想,却始终下意识避开方锐,直到今天——

“找到了人不愿跟我走咋办?”

“那我就去帮你抢回来压寨!”

林敬言认了,这人他这辈子是放不开手了。


其实,喻文州已经猜到了这个“乐乐”指方锐。他原本以为方锐尿遁去了,没想到却摆了这么一出。不过,这临时演员也太不靠谱了吧?应变能力也不强的样子。喻文州只不过小小地反击一下,这演员脸就全红了,埋着头瞟都不瞟他一眼。要不要帮他找个台阶呢?

瞟当然还是有瞟的,只不过瞟得很隐晦。黄少天埋着头,眼神顺着额前碎发的空隙小心翼翼地瞟着。谁也说不明白为什么会一见钟情,只是当它发生的一瞬间,原因也就变得不重要了。我得说点什么,黄少天心想。可是他思绪很乱,很多话到嘴边了又被他咽下去。说天气可以吗?说初次见面多多指教会不会有点晚?自我介绍会很唐突吗?兴趣爱好会不会有点尴尬?我来这里是干嘛的?他刚才是不是说了什么声音好好听但是到底说了什么?

耳朵尖上传来的燥热让黄少天更加局促不安,他感觉得到对方探究的视线,这让他一度想抬手把暴露心情的耳朵挡起来,于是他也这样做了。抬手的动作牵扯到整个身体,脑袋也跟着抬了起来。在看到对方疑惑眼神的一瞬间,黄少天觉得自己必须说点什么了:

“那个…你…你刚才说什么……我…我没听清……其实我听力不错就是刚才自己讲话声音太大没听见你讲什么……不…其实我平常也不是经常这么讲话……我就是有点急……那个乐乐…不对…其实我和乐乐也没什么关系你不要误会…初次见面你好啊…我…我叫……”

“黄…先生?”喻文州觉得这剧情急转直下,因为这个站在那脸红得跟抹了胭脂还傻乎乎捂住自己耳朵的人自己认识,虽然这人估计不认识自己。

“别…别叫先生了太奇怪了……你就直接叫我少天…不…黄少天就可以了……”黄少天全当这人听到自己名字后下意识喊了句,也就顺着话头继续讲了。如果他现在不讲点什么,大概会爆炸吧?

“我知道啊,我知道你的名字。”喻文州站起来向门这边走,“我知道你的,黄…少天。”

“你…知道?!你……”黄少天看着已经站到自己面前的人,下意识后退半步。后背抵到门上的处境让黄少天更手足无措,好在喻文州善解人意地后退半步,才让他有了呼吸的空间。

“‘夜雨声烦画室’,在我们那条街上很有名呢。”喻文州毫不掩饰赞美的情感,“我还买过你的画,挂在自己的店里。”

“我们那条街……你也在蓝雨街?等等……你的店是……”太多消息轰炸而来,让黄少天变成了学舌的鹦鹉。

“是个琴行,在靠近街头的位置。”喻文州比划着,“你的画室在街尾,不知道也是正常的。”

蓝雨街,一条由古朴矮屋拼凑成的路。青色的砖墙上爬满苔藓,红漆的木门承载岁月。碎石小路弯弯曲曲将矮屋连成一片,连成“蓝雨街”。起初只是城市规划时被遗忘的角落,这些年随着“保留古迹”的呼声越来越大,这块以前不受待见的地方竟也成了一方特色。

这条街上的店铺,说“店”又多了些市侩,说“家”又少了些热闹。大多都是那些祖祖辈辈住在这儿的人,支起小摊或打开家门,摆上自家做的茶点,放点女眷编的饰物,请走过路过的朋友看个新、歇会脚、聊下天罢了。

大概是因为古风古貌迎合了现代人的一些小情绪,和艺术沾边的活计这儿也不少。弹琴的画画的写字的印章的应有尽有,都藏在这一方天地中。人来人往,每家每户都可能别有洞天。

要说起这蓝雨街,大也是大的,碎石小路小路七弯八绕看不见头;小也是小的,沿着路走左看右瞅不一会儿就到了底。在蓝雨街上说街头街尾,可就真不是一眼可以找着的地方了。

这样看来,黄少天没注意过有个琴行倒也是合情合理。只不过,他不注意别人,别人却注意到了他。或许是因为黄少天愿意相信命运和缘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命运也愿眷顾着他,缘分也不愿辜负他。

这必将是一份命定的爱情。命运是冥冥之中人海茫茫记住你,缘分是穿过人群与你相见爱上你。一见钟情、暗自倾心,到底谁会棋高一着?

“可…为什么…你会认识我?”

“我不是说过,我有你的画。”


张佳乐在经历过最初几秒的慌乱后,立刻镇定下来。他这几年变了很多,早已不是孙哲平熟悉的样子,所以,他觉得自己可以蒙骗过关。

“抱歉,你认错人了,我不是张佳乐。”他说得一本正经,攒紧的拳头被他藏在身后,“看你这样子,估计那人跟你有仇。既然这样我也就不留在这儿惹你生厌了。就是想来说一声黄少天有男朋友了,你,就别找他了。”

“哦?这样说来好像是有些不像。”孙哲平一边承着张佳乐的话,一边不动声色地挡住门,“他是短头发,也没有染成红的,大概比你矮点,比你白点,比你好看点。”

“呵,呵,既然这样,我们也没什么别的好说的,我就走了。”张佳乐扯着嘴角努力扯出个笑容,边说边往门口走。

“不过……他可不是跟我有仇,”后半句孙哲平要说不说,一直等到张佳乐走到身边,才接着讲道,“他跟我,有情。”

“你说——什么?”突然升高的音调又在半空中掉下去,张佳乐深吸口气,暗自告诫自己切勿冲动,调整好情绪后接着说:“哦,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呢?还请你让一让。”

“等等,你走近了我又觉得你有点像。”孙哲平山一样地挡在门口纹丝不动,“啧,越看越像,特别是这眼神,死不服气的,简直一模一样!”

“你——!”张佳乐被凑过来的孙哲平逼退半步,知道和这人碰硬的不行,只能继续轻声细语,“你认错人了,什么张佳乐,我真的不是。听都没听过这人!”

这时,孙哲平也不急着答话了。他不停地扫视张佳乐,似乎是在反复确认什么。这个行为让张佳乐十分不安。为了摆脱这种困境,张佳乐口不择言道:“不信我们可以现在打电话给黄少天问!”

什么叫自己挖坑自己跳?这里有个典型。

眼看着孙哲平掏出手机拨号,张佳乐只能破釜沉舟,脑袋一缩准备从他腋下钻出去。谁料张佳乐慌忙之中错误估计了高度,一头撞在孙哲平手肘处,瞬间就眼冒金星。

一切只在几秒间,瞅着张佳乐往地上滚,孙哲平连忙半搂起他往凳子那走。他走得又急又气,半晌才说,“张佳乐!要你承认就这么难?我还能吃了你不成?你——你怎么还是这么傻?这么久一点心都不长!”

那一下撞得厉害,张佳乐好半天没反应回来。他觉得他的灵魂脱离肉体在外游荡一圈儿,耳边都是呼啦呼啦的风响。他好不容易睁开眼,却一时记不清现在是何时何地。看到孙哲平,他几乎下意识说了句:

“大孙,我饿。”


—TBC—

这几天突然觉得,混同人圈的最大不幸,大概就是喜欢的太太雷自己萌的本命CP...

文里面那个羞哒哒的黄少谁啊我不认识!关于喻文苏之前就知道黄少的事...说暗恋谈不上...大概就是欣赏的样子... 很多姑娘觉得这对会最先完满...其实这个我也说不准,我希望三对都能慢一点,然后在一起了就不分开的那种...

至于林方...也就现在虐一会儿了...我是个亲妈...亲妈...亲妈...重说三...

双花部分下次更新时再详细解释...现在就这样吧!(其实我也还没想好呢...

 
评论(51)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