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20]》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Chapter 19]←上一章

[Chapter 01]←第一章

辣什么 真的没人相信我是认真搞本本的吗 印调地址点花花

更新前的一点事儿:

1.秋儿生日快乐!看我!把!你最爱的!相亲!更新了!【虽然没踩到点... @-祝秋- 

2.关于《相亲》要出本本的事儿,画手太太们看我一眼啊!求插图求G图啊

3.最近剧情主刷林方,然后是双花,然后是喻黄,我们一对一对的解决人生大事!

4.19章下面的评论大多都是“竟然更新了”之类,矮油,我就是更个新嘛,干嘛这么惊讶【躺


Chapter 20


林敬言显然没能料到站在自己家门外摧残门铃的那个人,会是方锐。毕竟,自他们上次“不欢而散”已过去了两个多月。他已经两个月没见到,或者说没联系上方锐了。

一眨眼,一个夏天。

“咳,老林,”方锐有些不安地握紧了行李箱的拉杆,刻意清了嗓子,却只能憋出一句,“好久不见。”——真是,太糟糕的开场白。如果可以,方锐倒希望时间退回1分钟前,他保证想出一个更好的,例如,最近过得怎么样之类……

“……好久不见,”林敬言喃喃应了一声,踌躇着后退了半步,略带小心地问,“要……进来吗?”这大概就跟那些在绝望中失而复得的人一样,此时此刻的林敬言,狂喜到手足无措,害怕得无以加复。

“好,好的。”

方锐深吸一口气,低着头进屋了。


❀八个星期前❀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叮铃铃铃铃——”

“喂?方锐!”

“是我。”

“叶修……”

“方锐请假回家了。”

本已踏出家门的林敬言又慢慢退回屋内。他忘了开灯,靠在沙发上盯着似乎仍带着热度的灯罩,肆无忌惮地装备上难过的神情。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

“还会……回来吗?”

“等等,虽然声音听上去没错,不过我还是确定一下,跟我讲话的的确是我认识的那个林敬言,对吧?”

林敬言苦笑一声,只问为情所困之人如何才能保持应有的淡定从容?他抹把脸,努力想找回一些风度。怪只怪他对这件事有太多期待,所以当预想的未来并没能成为“现在”时,他才会自乱阵脚,他才会险些再一次落荒而逃。

险些,但也仅仅止于险些。这回是你先招我的,林敬言几乎是生气地想着,既然这样,谁都没有全身而退的权力。

“我说你啊,好歹也是个搞法律的。你知道方锐如果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跑了,要付多少违约金吗?我们兴欣花了重金聘他过来,可不是为了让他因为一点儿情感问题来我们这儿上演失踪戏码的。”

“违约金?你们兴欣还对职员有年限要求吗?当初合同是怎么签的?具体条款都是怎么说的?你现在把文件发给我看看……”

“你现在倒是不着急人回不回了。”

“叶神,如果方锐真的要离开,那……”

“什么蒸的煮的,他离开了能去哪儿啊?也就你还真把他当个宝,你说说除了我们兴欣还有哪儿要他?他这三天两头无故请假,堂而皇之偷懒的脾性也就……”

“我的意思是,如果方锐不回,我会亲自去把他带回来。”

“……说话不带你这么大喘气的。”

“而且,我现在养他一个还是没问题的。”

“啧,想来挖哥的墙角,你还早了一百年!再说了,一个大男人哪会让人养着,这么没有骨气没有皮脸没有……先说好,兴欣正是用人的时候,点心再留几年?”

“好说好说。”


话说得再好听,说得再动人,在没有任何行动前都是空的。林敬言也想毫无顾忌地热血一把,像个愣头青一样,去追去找去破釜沉舟。但他是林敬言啊,他有那么多顾忌,他有那么多如果。

刚开始,林敬言是被工作缠住了,脱不开身,千里追“妻”的桥段也就没能发生。到后来,却是林敬言胆怯了。说来也好笑,他也是个快三十岁的人了,却还会在感情上畏首畏尾。大概爱情就是这点好了吧,对谁都公平。可爱情实际上又是那么糟糕,对谁都不公平。

这个星期推到下个星期,下个星期推到下个月。林敬言有时候也会对着镜子嘲笑自己,有时候也会在夜深人静时埋怨自己,如果方锐……那也只能怪他自己啊。但就算他去找了,事情真能像他希望的那样进行吗?还是再一次变成自欺欺人呢?还是再一次编另一个谎呢?

或者,他应该学习去实话实说吗?


与此同时,在家躺着等吃饭的方锐,迷糊中从沙发上摔到了地上。

这难道是报应?方锐趴在自家地板上心虚地想着。不过他有什么好心虚的?他不过就是在林敬言那家伙说了暂时不见面后请假回家看爸妈了……而已啊!没错,他一点也不心虚!一点也……就算是面对爸妈疑惑的眼神也绝不会因为自己突然想跟一男的结婚而心虚的!

呸呸,他才没有想要跟林敬言结婚,完全百分百的,没有!

方锐重重地捶了捶胸口,暗骂自己的心是个叛徒。都怪叶修那不要脸的,说什么跟着心走,跟着心走,自从听到这句话,他的那颗心就没安分过。要不就是蹦跶得太欢,要不就是摔得太疼,他真想把那颗心揪出来问问——你就不能矜持点?

方锐从来没想过,自己和林敬言会有除了朋友外别的关系——心又超速了;不对,就算……他和林敬言那什么了,他们实际上也还是朋友,林敬言有喜欢的人——心又折腾了。

难道要让他看着林敬言娶小乔?要是林敬言敢这么做的话……他就,他就去他婚礼上捣乱!呸呸呸,怎么画面这么像抢婚啊?比如在大家欢聚一堂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之际,大声说“我不同意”之类……靠,这还不如自己上呢,如果他和林敬言结婚……

得了,方锐自暴自弃地撞了一下地板,现在他的脑袋也不对劲了。唯一值得高兴的事,大概就是他已经跑回家了吧?如果继续呆在那儿的话,如果继续呆在离林敬言那么近的地方,他可不保证自己不会头脑一热做出什么事儿来。但是林敬言那个家伙,应该不会允许自己头脑一热就去找他吧?

切,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方锐又撞了一下,碎碎念道:还是家好,还是爸妈好,还是——

“方锐!你干什么在!刚才‘咚咚咚’的,是不是在撞地板呢?!”

看吧看吧,麻麻这么快就来关心他了,家果然是温馨的港湾,他就应该——

“我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熊呢?!都多大了还不懂事!你知道铺这个地板花了多少钱吗?你自己说说,你那脑袋多硬啊,还不快给我起来!”

……他就应该找个地方快活潇洒去!没事儿跑回家干嘛!想不开吗!方锐揪了揪头发,慢吞吞地从比他都精贵的地板上挣扎了起来。

至于那该死的林敬言,方锐翻了个白眼,让他见鬼去吧。


❀现在❀


林敬言看着明显局促着的方锐,定了定神。有些事,他拖了太久。这份喜欢的心情,拖拖拉拉的,未免也太过忸怩。他应该说出来了,如果方锐能接受,自然是皆大欢喜;如果不能,那他就再接再厉。答应或者拒绝,任何一种可能,都会比现在这种不上不下的局面好很多。他应该让方锐看到他的心。

作出决定后的林敬言轻松不少,甚至露出了这么多天以来,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老实说,他还有些激动。毕竟一个秘密,尽管是自己的秘密,隐瞒多年终于要大白天下,总归是激动人心的。

方锐其实也在暗自观察林敬言,但他观察的并不认真。尽管他信誓旦旦地抱着放假潇洒的心态消失了两个月,但除了睡觉,他一直都在想林敬言。或许有的时候睡觉也在想,只不过他不知道。

一个人,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想一件事,再怎么着都应该能想出个结果了。方锐有了结果,他也决定要这么做了,但是他仍有犹豫。他不知道自己应该站在哪儿,他不知道自己应该站在原地,还是……换个地方。可能人生中的某些事,注定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因为太过在意,所以不敢妄下断言。

无论如何,方锐今天来找林敬言,必然已经有了决定,必然要说出这个决定。更远的事他管不到,但目前的,他必须牢牢攥紧。


——是时候坦诚相待了,他俩对视一眼,异口同声:“我有事对你说。”


林敬言皱了皱眉,他自然知道方锐不会无缘无故地找他,或许他应该先听听方锐讲的,但他等了太久,哪怕多一分钟他都不想再等了。

不过,方锐只用了一秒。

方锐说:“我们结婚吧。”


—TBC—

 
评论(39)
热度(188)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