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写作求助读作虐狗》

林方丨ABO丨清青倾卿

 

快两年前的ABO装B梗后续,持续OOC。

大概缘分来了,所以老林一声不响投稿了。

“装B套路深,别把它当真”后续,原帖点我

 

 

写作求助读作虐狗



吐槽君你好,这是一篇时隔一年半突如其来的后续,或许已经不能算单纯的后续了。

原帖的标题是“装B套路深,别把它当真”。很抱歉我并不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原po,我是L。虽然有点晚了,但还是要说一句感谢大家当时的评论,谢谢你们的祝福。

 

第一次投稿,写得有些乱,还望大家多多包涵。

 

这份投稿主要是想给这么久以来关注我们故事的大家一个交代,其次也想借此机会向大家求助。如果需要一个标题的话,可以叫做“如何安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的爱人”?

原po,这里叫他R吧,总说我命名太无趣。树洞君发布的时候,可以随意更改标题。

 

后续,简单来说就是——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这句话其实是R一直想发的。他总说只有发过这句话的情感投稿才算没有烂尾。我怕后面自己忘了提,便将这句话放在开头。

 

我不是一个会讲故事的人,只能尽量把事情写清楚一点。

当时好像有这样一则热门评论,原话我有些记不清了,大致是说R拿到证明后发现自己其实是Omega,然后千里送炮、见面发情、永久标记、一气呵成。对此我只能说,年轻人想象很丰富……

R的性别证明我是从他新公司官网上看到的,100%纯Beta。

那时我正一如既往地埋头工作,毕竟新上司作风强硬一丝不苟,我也不敢在他面前公然摸鱼。没想到临近午休时,业内好几个同行接二连三私聊我,上来就甩我一个神秘链接,其中还有坐我隔壁看似沉迷工作的新同事。

对了,我们这个行业有点特殊,同行基本上都认识,上班时间也不妨碍他们满世界网聊。不过我至今都没想明白他们那群人看到R的性别证明怎么都第一时间跑来找我……

反正,我看到链接也没多想,还以为是业内又出了什么重大调整,大家互相通知一下。于是我毫无心理准备地点开网址,然后生生被R那张无比真诚的登记照盯着、呛了一屏幕水。

我承认喝水时不够专注是我的错,但R的新公司未免也太心脏,声明页面竟然直接用R的超大超清登记照当封面,还在他脑门上戳了一个“100%Beta”字样的钢印。

讲道理,谁被R那双大眼睛幽幽地瞪着都会受不了吧?声明页面停久了,我还被他瞪得有点心虚,仿佛能听到他在我耳边嘟囔:

“都说了我是Beta了偏不信,现在满意了吗?”

 

事实上,我从未怀疑过R的性别,毕竟他算是在我眼皮子底下平稳度过分化期的。先前之所以一直催着他去做性别证明,是希望能快速澄清谣言。至于拒绝他来找我当面解释的原因,也是害怕捕风捉影的人在“私下见面”一事上大做文章。本来我们两人双双跳槽的事就已经遭黑不少,我实在不想让人再借机多踩他几脚了。隐瞒真实性别的Omega私会以前搭档工作的Alpha,大家都能想到后面的话会被好事者说得多难听。

 

不过性别证明办好之后,R并没有如他所写的那样,来找我当面告白。我也正是依据这一点,理直气壮地否认了新同事那“这篇投稿人肯定是R”和“R竟然暗恋你”还有“你们不是早在一起了吗”的一系列灵魂拷问——

他不是,他没有,别瞎说。

然而我现在只希望那位新同事不要像以前一样,那么喜欢看情感投稿了,不然多尴尬。说到底,还是要怪R他穿马甲发投稿跟没穿一样,刚发没多久就被熟人认出来,一鼓作气直接捅到我面前,搅得我自己也好几天心神不宁,最后还被新上司拎出去谈话。

谈话的结果是,我痛定思痛认真反省,在之后几天的工作中,碰到R就上去干架,争取把他按在地上摩擦,为我方抢占先机提供技术性援助。

嗯,是字面意义上的干架,是现实意义的摩擦。

R没有来,我既松了口气,又不甘心,只能用着冠冕堂皇的理由,假公济私给自己找一个发泄的出口。

 

我们在一起后,有天R突然旧事重提,向我抱怨那时他被新上司带着一众新同事从医院一路压回公司严密监控,想趁着上班的时间暗度陈仓发展感情线还被我铁面无私一顿暴揍,他弱小,他无助,他可怜兮兮,他需要一个爱的亲亲……

 

咳,是的,我也喜欢他很久,所以这其实是一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前面有提到,R算是在我眼皮子底下平稳度过分化期的。那时我们公司不是Alpha就是Beta,突然要来个没分化的小孩子,大家心里都有点慌。公司也比较重视这个问题,上上下下组织了好几场性别分化讲座,几乎人手一本《青少年分化期注意事项》。

我作为Alpha,起初是想要主动避嫌,特地安排了第二性别是Beta老员工带他。可他也不知怎么的,总是喜欢跟在我身后当个小尾巴。我苦口婆心提醒他好几次,他就只笑嘻嘻地说知道,转眼又跟在我后面。

我想,这小孩眨巴着眼看起来挺乖的,可能是刚到新环境有点认生,我多注意点也不会出什么问题,也就随他去了。谁知他可爱的时候是真的可爱,熊的时候也是真的熊。现在想想那件事,还气得我头疼。

那时R已经开始没大没小叫我老L了,然而他的分化期却一直没到。我怕他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决定趁着工作还不是很忙,第二天带他去医院看看。他可能听到有关医院部分的谈话,当天晚上就偷偷摸进我房间,直接往我身上躺——

我们都住公司宿舍。因为怕晚上突发情况有人要找我,我房间一般是不锁门的。当然,这件事之后,我就开始锁门了。虽然锁了没多久,R就因为人员调整搬来和我合住……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我至今都不知道R当时都在想些什么,难道是迟来的叛逆期?

冲凉水把自己弄成高烧,浑身发烫磨蹭到夜深人静,然后偷跑进我房间爬上我的床,躺在我身上——

哦,一点脸红心跳都没有。我被热醒的时候以为是鬼压床,直接想把他整个掀下去。不过他抱得太紧,我没成功。

然后他就开始哼哼,头埋在我脖子旁边蹭来蹭去,不停地说:“我好像闻到什么味道了?好热……我是不是……”

现在想想我都挺佩服他的,都烧到39度了,还这么卖力演出。我是真的被他吓个半死。

他话音刚落,我自然而然就认定他终于步入了分化期,还是朝着Omega那个方向一路狂奔,即将迎接人生第一次发情。

你们知道多年疏于锻炼的宅男凭借一身正气扛着一个青春期少年冲下4楼是什么样的体验吗?而且是那种少年死命贴着你闻,湿热的气息扑在皮肤上,你筋疲力尽之余还要时刻保持警觉,避免自己狂性大发,步步在犯罪边缘试探的这种体验?你们大概不知道。
等我头昏脑涨冲到公司正门一不小心闪了腰,才发现一个致命Bug——光听见R干嚎闻到味了,我自己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就算我一直洁身自好,也不至于迟钝到心如止水吧?

好不容易等我扶着腰自己拼凑出了真相,气到肝疼还不能兴师问罪,因为这熊孩子成功把自己烧晕了。
你们说我能怎么办?只能认命去医院挂了两个急诊号,他治发烧,我治闪腰。看病要报第二性别,我说这孩子还没分化,谁料医生一检查,说他早分化了,只不过因为是Beta,我们都没发现……
第二天我带着他衣衫不整回公司,顶着全体员工怀疑的目光,让他坐在大会议室,把《员工守则》和《分化期注意事项》各抄了一遍。

真是太气了,自己分没分化不清楚,还大半夜搞事情,也不怕把自己烧傻了。


那时,我还不喜欢他,连着几星期都没给他好脸色看。但R他吧,天生招人喜欢,我可能永远没办法对他生气太久。

说来好笑,也不知他从哪学来的流氓套路,把我堵在厕所隔间里,憋得脸都红了,支支吾吾玩手指。我问他,要干嘛,他就开始求我别生气,还说他现在是Beta了我没理由避嫌,不然就是性别歧视。我逗他,说我就是性别歧视怎么办,他卡了半天超凶地丢了句,要去网上曝光我。

我心里一点都不怕,还差点笑出声,真不知道这小孩小脑袋瓜里每天都在想什么,咬着嘴唇说自己超凶,多可爱啊,我顺势原谅他了。
后来,R跟我说话不容易脸红了,垃圾话张嘴就来了,我竟然还有点惆怅。有一天和一老同事相约楼梯间抽烟,随口怀念了一句从前,说R当初气势汹汹把我堵在厕所里道歉的时候又凶又可爱的,现在很难看到了。同事那副一言难尽的表情,大概就是我意识到我喜欢他的契机了。

 

看穿R的心思真的不难,或者说他从未想过在我面前伪装?他看向我的眼神,是心动的眼神。但他不知道,那同样也是让我心动的眼神。

R自己说得对,也不对。我的确等着他的告白,又害怕他真的会告白。因为我知道当他告白的那一刻,他将永远只属于我,哪怕AB之间并没有所谓的永久标记,但Alpha的占有欲依然是本能。我怕他对我只是一时的依赖,我怕他会后悔。我想等他再长大一点,可惜直到我跳槽离开他的前一秒,他在我心中依然是那个长不大的少年。

 

我们的两情相悦,真的迟到了很久。

 

R的那篇投稿发布之后,陆陆续续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也可以说是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谈恋爱吧。不过我们之间联系一直没断,尤其是他出差去国外那段时间,天天守着时差视频,四舍五入可以算得上异国网恋了。

我能感受到R的情绪变化,我知道他回国后便会向我告白。但这次,我不想再欺负他,我决定由我向他告白,将决定权送到他手中。

 

我敲门的时候,R正在和我讲电话,问我N市最近天气如何,要带多厚的衣服。他太过专注于清行李这件事,反而忽略了门口的动静。我只好跟他说,我也不知道N市的天气,不过我知道H市的天气,今天有点热。他大概愣了一下,突然在电话那头大叫一声,我在门外都听到了。

然后,他打开门,跳进我怀里,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而我,非常煞风景地扶住了自己的腰。还好,这回没事。

 

他:“太好了!我刚好有事想当面跟你讲!你就来了!”

我:“真巧,我也有事要对你说。我比你大,我先说。”

他:“行行行,尊老爱幼,从我做起,你大你先说呗。”

 

咳,我清了清嗓子,鼓起勇气,选择了迂回作战。

我在手机上翻出他发的那篇投稿递给他看,问他怎么想。他先不以为意地瞟了两眼,看清楚内容后瞬间眼睛就瞪大了,微微张着嘴,没接上话。

我不自在地推了推眼镜,压低声音继续说,我觉得感情无关第二性别,原po和L应该在一起,你觉得呢?他眨了眨眼,好像有些不敢相信,滑了滑手机屏幕又瞧了瞧我,半晌才说了句,你说得对。

 

后续大概就是这样,我和R纷纷暗恋成真,凑对了。

前几天去领了证,现在是正在筹备婚礼的合法夫夫。

 

最后,是我在开头提到的求助,希望广大热心网友帮帮忙。

领证这事我们办得有点匆忙,本来没必要这么着急。大概算是奉“子”成婚?因为R的小肚子,我们把婚期整个提前了三个月,闹得两家包括宴请的宾客都跟着一起兵荒马乱。

慌乱的源头是R在一星期前神神秘秘跟我说,他怀孕了。那时我摸着他鼓鼓的小肚子将信将疑,反复问他是不是晚上吃多了现在肚子有点撑,毕竟Beta不像Omega那么容易怀孕,而他那天晚上真的吃得有点多。

他说不是,用他真诚的眼神作证。他还说他最近经常恶心、想吐,肯定是怀了,Beta只是概率比较低,又不是不能生。

他说得对,我信了。

一旦接受这种设定,之后的一切忙碌与混乱就变得顺理成章。

然而,在我们通知完所有亲戚朋友、修改了所有婚宴预订后的今天,我们从医生那里学会了一个新名词——“假性怀孕”。

 

现在,R把自己关在房里不吭声,我该怎么办?

 

最后的最后,我想对他说:

如果你看到这篇投稿,开下门好吗?在我心中,没有什么事情比你更重要,我爱你。

 


—完—

 
评论(9)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