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火车上睡觉容易头疼》

林方丨清青倾卿

这文背后有故事



火车上睡觉容易头疼



这趟从上海回南京的高铁大概需要两小时,方锐昏昏沉沉睡过去了一半。他迷迷糊糊转醒的时候,身前的小桌板上还散着没吃完的零食,而身边的林敬言却不知所踪。

窗外站台空荡荡。方锐目光所及处,没有任何可以说明地点的标识牌。他认真地花了3秒思考自己是不是已经睡过头,而老林则不声不响地抛下他带着阮永彬跑路了。3秒后,他发现自己身上还搭着林敬言今天穿的那件厚外套。他放心了,这外套还挺贵的,老林应该舍不得跑路。

 

这趟车发车时间早,清晨五点四十八分;中途停车时间短,南京南一站也就停2分钟。真不知道订票人在想些什么,对早起困难外加开机缓慢的方锐大大一点儿都不友好。开机缓慢是指,如果把人从睡着到清醒的过程比作电脑开机,那么方锐的开机速度大概不能打败全国90%的用户了。这是一个方锐身上不算秘密的秘密,林敬言说这个秘密有点萌。当时情况是这样的——

 

林敬言站在方锐宿舍里,看着方锐躺在床上,还有些婴儿肥的脸埋在被子里只露出那双大大的眼睛,一眨、一眨,好像在看他,又好像没在看他。

林敬言说:“方锐,今天训练已经开始了,快起来吧。”

方锐哼唧了两声。

林敬言又说:“方锐,快点起来去训练,都到时间了。”

方锐拱了拱被子。

林敬言最后说:“方锐小同志,不要卖萌,卖萌可耻。”

方锐大概脑子里终于能听进去了点儿东西了,所以他歪着头答了一句:“嘤嘤嘤?”

 

后来,等到方锐在呼啸成了方锐大大时,喜欢跟人瞎吹,说老林这个人就是会透过现象看本质,那年我和他才认识几天呀,他就知道我可爱,对,就是他站在我床边说我起床的时候可萌了。

林敬言觉得这话只会越描越黑,比如什么床边、什么起床时、什么可爱什么萌的,一个个都是坑,还不如不解释,反正他身正不怕影子斜。所以,呼啸的大家都知道,方锐刚入队的时候,林敬言说刚起床的方锐萌,这也是一个公认的秘密。

 

今天早上,方锐几乎是一路睡在林敬言身上睡到车站的。站台上风大,本来他都被吹精神了,结果一上车吃了包辣土豆喝了两口水又困得睁不开眼。林敬言小声取笑他,说这才几年,怎么连待机时间都变短了。

方锐听后愣了一下,歪在林敬言身上蹭了蹭他的下巴,嘟囔着问:“那你说萌不萌,要不我再给你嘤嘤嘤一个?”

林敬言忍着笑,把方锐头顶的毛线帽拉了拉,另一手扶着方锐的背把人抱进怀里,轻轻地拍了会儿。他在方锐耳边说:“别卖萌。”

林敬言当然知道相隔一个过道的阮永彬肯定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不过他也不准备解释,毕竟此时他的身子也不正了。

 

火车绝对不是什么适合睡觉的环境,总是很吵。车上时不时响起的广播,路上三两个瞎闹的孩子,都让方锐这一觉睡得不安稳。最初他窝在林敬言颈侧睡了会儿,之后不知哪里不满意,自己挪着挪着变成靠车窗睡。现在他醒了,他想知道林敬言去哪了。

睡个觉弄丢了老林,方锐大大心里有点不好受。他抱紧了怀里的外套,却还是觉得没什么实感,于是他又暗自坐直了身子,假装什么都没有干。

方锐平时没这么矫情,可现在他睡得头疼脖子疼,还做了好几个云里雾里的梦……或许不是梦?他有些分不清了。

方锐记得最开始,他梦到的是唐三打。

唐三打在和人决斗,攻势很猛,不怎么像老林的手法,有些过于利落了,或者说不怎么像现在的老林……画面颠三倒四,渐渐地竟然慢慢和记忆中自己最近看的那场比赛画面重合了,唐三打——

方锐没有看到比赛的结果,梦境变了。

一个有些陌生的流氓角色,外貌与装备搭配都像裹了层雾一般,方锐看不清,也认不出。他想问对方何许人也,对方却大步大步地走了。他追了好久,好不容易摸到了对方的衣角,对方反手就是一板砖——

方锐如同高空坠落,坠入新的梦境里。

欢呼声响彻云霄,方锐被人推了一把,差点把手上的东西抛了出去。那玩意儿死沉死沉的,他一个人抱得吃力,甚至有些两眼发黑。终于,有人帮他捧起了那玩意儿,捧得很高,高过头顶。他好像听到有人说“冠军”什么的,他终于意识到这是在做梦了。

这个梦也太假了吧,都梦到冠军了,怎么还漏了老林?方锐有点不满,掌声退去,那个死沉死沉的奖杯把他砸醒了。

 

醒了,林敬言不见了。

醒了,方锐头有点疼。

 

火车晃了晃,发动了。

方锐一边想着,一个站台只停2分钟,那我这次开机还挺快的,等会儿要跟老林显摆一下,一边伸手拆麻辣卤藕的外包装。他手潮乎乎的,四个角都被糟蹋了也没能拆开,正在思考要不要上牙咬,就听到——

 

“你好,你好像占了我的座位,请问你是F座吗?”

“我看下票啊——老林,我票呢?!我是不是F座你不知道吗?”

“不是,你是D座,我是F座。所以,你的确是占了我的位置。”

“……老林,现在你拿的是个什么剧本啊?要不你先剧透一下?”

“剧本名叫《列车爱情故事》,下一个镜头是我撩邻座可爱小男生。怎么样,给撩不?”

“给呀,那肯定要给。不然你上哪去找可爱小男生?来来来,就撩我!”

“那么,这位可爱小男生,愁眉苦脸烦什么呢?要不要我帮你拆卤藕?”

“要的要的。嘤嘤嘤,谢谢小哥哥帮我拆卤藕,爱你哟~比心~”

林敬言成功被方锐的“嘤嘤嘤”逗笑场,这场尬撩戏总算告一段落。他轻松地拆开那包卤藕,顺手掐上方锐的脸。他说:“都说要你别卖萌了。”

方锐吐了吐舌头,眨着眼表示自己本来就萌,这事无解。

林敬言又好气又好笑地多掐了他一下,还点了点他鼻子。

 

这时,方锐闻道了林敬言手上淡淡的烟草味。他终于知道林敬言刚才去哪了,原来是趁着那短暂的2分钟,溜到站台上抽了根烟。

 


 

—完—


 
评论(27)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