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愚人[启明短完]》

[About:启明/吴杜]-[原著背景]-[被安利后的产物]-[一发完结]-[From:清青倾卿]

[结局自由心证 个人觉得是甜的] 

[谈人生找串儿太太( @麻辣香串儿 ) 这是我和她互相伤害的产物]

[昨天被安利启明 今天奉上腿肉 大家和我聊聊说不定聊出一个甜蜜后续呢]

[推广一下启明群:293447552]


愚人


“啊,四月二了!”杜明脸朝下把自己拍到床上,声音隔着棉絮有些失真,一时间竟生出几分感慨万千。但他很快就翻过身,大喇喇地仰躺着,腿半挂在床沿,迎着吴启嫌弃的目光咧嘴道:“刚才吃多了,撑!”

吴启翻了个白眼,站在杜明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趁其不备,“啪”地打到杜明鼓起的小肚子上,笑得奸诈:“让你最后跟我抢红烧肉,该!”

杜明打了个嗝,揉了揉圆滚滚的肚子,垮了脸不知真假几分,期期艾艾道:“你说你,枉我们同寝几年队友一场,你都不安慰安慰我,就知道跟我争一块肉的得失。”

吴启索性站在杜明床边做起了手操,听了他这话,也只是挑挑眉,说道:“你有什么好安慰的,翻来覆去不就是那几句女神又发新微博了,女神看看我,女神这女神那的,耳朵都长茧了你也还在这当你的痴汉!”

“昨天是四月一!”杜明滚了半圈,把头埋进枕头里,“结果我错过了…错过了…呜……那么好的日子……说不定昨天我把握好时机就能不默默痴汉了呢?”

吴启一怔。他看到杜明因衣摆卷起而露出的小半截腰,便顺手从杜明脑袋下把毛毯抽出来,盖在腰上。然后,杜明的脸从枕头里露了出来。那是一张带着明显失落的脸。吴启半阖着眼,把手中剩下的半截毛毯扯到杜明头顶,松手,那张脸被藏了起来。而后他只当自己什么也没看到,说:“四月一怎么了,不就是愚人节吗?”

“我错过了!”杜明嚷了一声,手不安分地动了动,也没把毛毯掀开,“我该死的错过了这个愚人节!”

“你哪错过了,”吴启隔着毛毯敲了敲杜明的脑袋,“队长和副队合伙骗你说他们要去讲双簧的时候你不还傻愣愣地硬是要拉我去看吗?全队就你信了,你倒好,还在这儿嚎自己错过了愚人节。”

“谁跟你说这个!我指的是跟女神告白的机会!”说话声音倒是大了不少,人却又往下缩了一寸。这下可好,杜明整个上半身全在毛毯下躲着了。

“愚人节告白?啧啧啧,小明你对唐柔妹子果然是真爱啊,”吴启顿了顿,挨着杜明坐下了,“怎么?脸皮薄没发出去啊?你说你有什么用?早说我帮你发呗。”

“我是今天才知道…可以告白这事的!不然的话……”

“昨天就知道了你也发不出去!以你非要用打爆别人这种隐晦手法表达爱意的奇葩行径推断,估计手机捧在手里一天都不敢发一条‘我喜欢你’。”吴启打断杜明吞吞吐吐地假设,直接把血淋淋的现实剖给他看。

“才……才不……”杜明在床上扑腾了会儿,偃旗息鼓蜷成了虾仁状,嘟囔:“是啦是啦,知道了我也不会发,行了吧?”

一时间两人都没再讲话。刚才杜明一回寝室,连鞋都没脱就往床上躺。现在他整个人蜷缩在那儿,裤腿向上积了几分,白嫩嫩的脚踝就这样暴露在空气中。吴启仍在慢条斯理地做手操,只不过视线的落点却定在那脚踝处,有些事如同走马灯般在他脑子里一晃而过。

偷偷关注兴欣美女新人被发现时红着脸笨手笨脚关电脑的杜明,每当遇上和兴欣比赛兴奋不已的杜明,对阵唐柔笨拙不堪表达爱意的杜明,输给唐柔后满心不甘又有些失落的杜明,还有很久很久之前没有关注过唐柔每天都只是傻乐傻乐的杜明。这些个杜明,每一个都清晰地印在吴启的脑子里。

喜欢一个人,重点从来都不是从何时开始,而是到何时结束。吴启发现杜明喜欢唐柔之后,就告诉自己,有些事该放下了。吴启因共处一室而被迫跟杜明一起回顾兴欣比赛的时候,换宿舍的种子也埋下了。吴启第一次听杜明吞吞吐吐说着自己感情烦恼的时候,暗自捏紧了拳,事后又自嘲自己说不定会成为一个暗恋不成反生恨的典型。

结果呢?喜欢的心情只增不减,就连笨拙地喜欢着别人的杜明,他也还是那样放在心尖上默默记挂着。吴启原本以为爱情是江河一去不回,却没料到爱情是海潮,退了还会涨。

他闭着眼笑了笑,侧身躺下,隔着毛毯把杜明搂到怀里。怀里的家伙一瞬间就僵了,他却不在意地搂得更紧。这种心情,怎么说呢,就好像是在打他人生中最后一场职业比赛一样,破釜沉舟孤注一掷当然有,但总归还是满足着的。他抵着杜明的额头,说:“今天就让你感受一下大轮回的队友情。不就是个愚人节吗,我帮你补回来。”

杜明听了无语地翻个白眼,只觉得别扭,挣扎半天也没挣脱,气急败坏地说:“吴启你又发什么神经?!”

“不不不,你现在想象我是你唐柔女神。女神在你面前呢,庄重点,当然也别太庄重。记住了,你现在被我骗了,你以为我就是唐柔了。”吴启这话说得轻柔,若真说是个女声也不为过。

杜明却死活不买账,说话句句带刺:“我女神身子可比你软,声音也比你好听,你是哪来的冒牌货,就这点水准还想骗我?”

吴启也不恼,说话也还是那番轻轻柔柔的腔调:“那你就当我现在是寒烟柔,穿了铠甲,声音通过电流传播有些失真。”

杜明不理,自顾自在那折腾,想方设法脱离吴启的怀抱。吴启得不到回应,就开始自己说自己的,一句一句,说得杜明没了脾气,安安静静地呆在他怀里。

吴启说:“杜明,其实我早就记住你了。”

吴启说:“杜明,那一次比赛你很耀眼,我在台下看着呢。”

吴启说:“杜明,你应该多跟我说说话,不比赛的时候也可以找我啊。”

吴启说:“杜明,我们以后一起PK好不好,你陪我PK好不好?”

吴启说:“杜明,我一直都在关注你,你的每场比赛,我都有看。”

吴启在扮演唐柔,或者是寒烟柔,或者是那个平常他不敢直视的自己,谁知到呢?他只是不停地说,不知是想说给杜明听,还是说给自己听。他让杜明当个愚人,而他自己何尝不是当了回愚人?到底是杜明装傻把吴启想做唐柔聊以慰藉多一点,还是吴启充愣借此机会托付真心多一点?到底是谁在给谁补过愚人节?


“杜明,我喜欢你。”

“我也是,喜欢你。”


—FIN—



 
评论(18)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