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11]》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这章只有喻黄上线 另外两对蹭tag 喻队这么心脏我的错 我已经不知道这个心脏喻在想什么了]

[Chapter 10]


Chapter11


“黄少画的绝对是他的心上人,我压一跟2B铅笔!”

“你对你心上人才这么残忍呢,我猜他画的是浩瀚的宇宙,压一块橡皮!”

“不对不对,黄少从来不喜欢宇宙这个高深的东西,他肯定画的落日余晖下的小怪兽,压一把小刀!”

“你昨天晚上凹凸曼看多了吗?!我觉得那个明明是画出了一种时间流逝的沧桑,你们这些肤浅的人类,我压一张速写作业!”

“咔嗞——”铅笔笔尖由于受力大增而突然断裂,在画纸上留下一条突兀的痕迹。黄少天看着这张除了乱七八糟线条再无其他的画纸,朝着那群小屁孩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

“那边那几个死小鬼,对,说得就是你们几个!都给我过来站好!你们几个以为我是聋的啊?是谁当初信誓旦旦地说画画需要一个安静的氛围来着,怎么,最近没和你们谈人生所以寂寞了是吗?”

看着笑眯眯的黄少天,几个小家伙不知想到了什么糟糕回忆,当场吓得小脸煞白,同时坚决地摇头摆手,并保持了高度一致性地腹诽着:他这人竟然能厚着脸皮说自己那叫谈人生?明明是拥有特别的谋杀技巧才对!

“既然不是寂寞,那就是被我的新作折服以至于不得不宣讲一下心中的爱慕否则坐不住是吧?”

四人听后,立即埋下脑袋,眼神交汇得那叫一个暗潮汹涌,不一会儿就统一口径把头点得如同小鸡啄米。这一个两个还都不在一频率上,一眼望去,活脱脱一打地鼠真人版。

“心上人是吧?浩瀚宇宙是吧?小怪兽是吧?时间流逝的沧桑是吧?我还真没看出来你们想象力这么丰富呢?”黄少天轻轻地揉着因常年握笔略微变形的手指,语速陡增,“这么有想象力就应该拿起你们手中的画笔记录下来你们说我我的对不对啊?别忙着答对,我也是从你们这么大过来的怎么可能不知道你们那些投机取巧偷懒的小动作呢?所以说啊,为了把你们每个人都培养成伟大的画家,那我就当当坏人多给你们布置点作业了好不好?也不为难你们,你们就按照我这幅画的风格把你们刚才自己说的心上人啊,宇宙啊,小怪兽啊,时间流逝啊画出来就好了,我是不是特别善良亲切令人尊敬啊?”

黄少天看着眼前几个在听完“我这幅画的风格”之后明媚不少的少年,挑了挑眉,接着说:“哎呀,忘了告诉你们了,我这幅画是写实风格哟,主题就是杂乱无章的线条,是不是特别极其非常的写实呀?所以你们也要特别极其非常的写实哟!今天就到这里吧,下次来上课不要忘了这份写实风格作业好了好了都滚回去吧!”

四个小萝卜头瞬间矮了一截,垂头丧气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慢一点,再慢一点,他们满怀期望地等待黄少天突然回过头来大笑着说“跟你们开玩笑呢是不是都被我骗到了”这个皆大欢喜的剧情。直到黄少天开始找合适的画框准备把那张杂乱的线裱起来时,他们才明白多出来的作业已成既定事实——画被裱起来等于有价值等于成为教学绘图等于布置的作业必须完成!

多么痛的领悟!小朋友们,为情所困的男人惹不起呀!


黄少天,作为一个非典型为情所困的男人,今天也在为感情的事烦恼着!诚然,他已经拿到那本所谓“一用必灵不用不行”的男神攻略长达两天,诚然,那份攻略只有薄薄的5张A4打印纸,但,秉承着对男神认真负责严谨踏实的攻陷作风,两天时间只够他看完前面两页!

诚然!那两页翻来覆去就只有“和这种心脏大师比,你以为直球有用吗?你以为说说喜欢亲亲小嘴就行了吗?当然不!你需要的是,下套玩儿死他!”这一个核心内容,但,黄少天仍然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消化。第一天,他克服了自己心目中“男神不可亵渎”的心理障碍,确立了“不丢下限焉得男神”的指导思想;第二天,他死在了设想下套的路上……

这真是一个讨厌的死局,黄少天不甘心地想着,一次机会,他却构想了三个剧本。所以,能不能来个人帮他决定一下到底是选“我们曾经竹马竹马而今你却全部忘记”的剧本一,还是选“你是否还记得那个雨夜你就如此拔屌无情”的剧本二,还是选“一场车祸你就忘了我肯定是你不够爱我”的剧本三?

或者现编一个剧本四吧?现在不是都喜欢多元素杂糅吗?那么,开场应该是——


“少天,欺负小孩子是不对的。”


等等,黄少天皱皱眉,小孩子?哪来的小孩子!剧本拿错了吧?!重来重来,开场应该是——


“是心情不好才画出这样一幅画的吧?有什么烦恼吗?”


诶诶?黄少天困惑地歪着脑袋,这哪找来的演员啊,怎么老拿错剧本?我又不是拍校园师生心里辅导,我要的是爱情,爱!情!重来!开场应该是——


“其实,我今天来,是有件事想不通,所以特地来问问你。少天,你那天那个吻,是……”


这才对嘛!爱情才是永恒的话题,黄少天心满意足地笑了,正准备继续脑补后续,但……吻?那天?什么情况?!


“这个困扰我两天了,我想,或许直接问你比较好呢。”不知何时出现更不知呆了多久的喻文州,笑得一脸无辜美好。

眨眨眼,喻文州还在。戳戳脸,喻文州还在。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眼疾手快,把画框压在了那份攻略之上,口不择言:“嘿嘿嘿,其实我们是竹马竹马你造吗,可是在那个狂风暴雨的夜晚,你出车祸失忆把我忘记了,这真是一个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故事……”

空荡的画室里回响着黄少天尴尬的笑声,喻文州想了想,问:“这是你为下星期‘谁是蓝雨冷笑话之王’比赛准备的武器吗?杀伤力蛮大的。”

心碎一地!

黄少天木然地看着碎成渣渣的小心脏,木然地开口:“没错,我是要参赛来着。一个融合了韩剧的浪漫,美剧的豪迈,日剧的悬疑,国产剧的狗血的,冷,笑,话。我真是个天才。”

“嗯,”喻文州赞同般地点点头,循循善诱,“所以,我们现在来聊聊那个吻?”

“吻…那个…其实……”黄少天脑中闪过攻略上那些“直球出局”的言论,目光一沉,“其实我有每天不和人接吻就会死的病,真的你要相信我,好吧我知道你不相信其实我也不想相信但事实就是那样我也很苦恼,超级苦恼的好吗!但所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相信你这么善良肯定不会怪我的,我那天真的快要死掉了所以就只好……本来这种事应该早点和你解释但是我妈说了不能轻易告诉别人我这个秘密,但是我知道你不会告诉别人的,所以你会原谅我的对吧对吧对吧?”

“每天不和人接吻就会死掉的病吗?”喻文州看着点头如捣蒜的黄少天,靠近了一点点,“所以说,为了不让你死在我眼前,我需要吻你吗?”

会心一击!又是会心一击!一个黄少天倒下了,还会有千千万万个黄少天站起来!站起来的黄少天忧心忡忡,他现在极其担心那千千万万条命在和喻文州的相处中会不够用。因为,明明才站起来,为什么他会有一种又红血了的感觉呢?

“少天,”再靠近一点点,喻文州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你要我吻你吗?”

我要说要吗?我应该说要吧!我想说想说想说要啊啊啊啊啊!可是直球不行啊!可是叶修说直球会直接出局啊!可是我想要他吻我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表面死机的黄少天脑内的咆哮越来越多,他自暴自弃地闭上眼,心道我不奉陪了随便你怎么样!

半晌,他感到鼻尖上留下轻柔的触感,再无其他。黄少天茫然地睁开眼,喻文州站在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脸上是勾人的笑容。


“如果少天不脸红的话,我或许就真的相信了。”


—TBC—

其实这一章主要揭露了 一个严厉正经强硬酷拽的黄少如何一秒瓦解 ... 

本来设想的剧情要更多 但没想到写到这里已经够字数了...所以...那么剧透一下下面几章的剧情...

我想姑娘们都知道我们这文叫《相亲事故》对吧?所以,你们不会天真的以为只有一次相亲,只有一次事故吧?不会吧?不会吧?

没错,剧透就是,下一波魔性相亲即将来袭!比相亲本身更魔性的事故接踵而至!就是这样!

另外,好想咆哮一句,太太们何苦虐喻黄,人类为什么要互相伤害!ixi

 
评论(35)
热度(272)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