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暗恋那些事儿》

[About:喻黄-林方-双花-叶蓝]-[属于“荣耀杂志社恋爱部”系列]-[采访形式]-[From:清青倾卿]

☆★☆小说明☆★☆

大概就是某个杂志情感专栏的一次采访的原始手稿^ ^

想写温暖的感觉后来发现写出了《讲废话的8种方式》……

越写到后面越觉得自己千人一面不说写的谁完全认不出来

☆★☆以—上☆★☆


「喻文州的采访手稿」

Q1:你能描述一下“暗恋”的感觉吗?

A1:因为当初暗恋的时候自己和他有很长的距离。那个时候他已经很耀眼了,而我只是个很普通的家伙。所以那个时候最强烈的感觉就是想努力站到他身边去那样吧。当然努力也不全是因为他啦,我也是有上进心的,不过他给了我很多力量。

Q2:很美好的感觉,但能说得具体点吗?就像“每天看到他/她就会开心”之类的那种。

A2:这些每个人都差不多吧,毕竟是喜欢的人啊。他开心我就开心他难过我也难过,这种感觉每个人都一样的。不过他是一个非常开朗的人,我记得那个时候他好像每天都很开心,倒是我自己总在庸人自扰。每天看到他就有种自己的电力又被充满了的感觉,这大概也是我被他吸引的原因之一。

Q3:喻队提起这个意外的话多呢,看来是真的真的很喜欢。暗恋时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可以和我们分享吗?

A3:也不知道那个时候算不算暗恋,总之我很早就开始关注他了。所以印象最深就是他主动找我讲话的那次吧。虽然讲得一些无关紧要的话,但还是让人非常激动。

Q4:很难想象喻队激动的样子,这份暗恋持续了很久吗?

A4:心里肯定会很激动,因为当时都不敢想象两人会有交集。持续时间什么的,如果从懵懵懂懂时期算起应该是非常久吧,具体我也说不准。毕竟没人能确定爱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当你注意到的时候,这份情感已经自己走了很远了。

Q5:看得出来喻队是一个长情的人,维持这份喜欢有什么秘诀吗?你知道的,现在很少有人这么长情啦。

A5:我倒不这样觉得,我认识很多长情的人。至于秘诀,可能是因为我根本没时间考虑太多这方面的事吧。当时除了这份情感,还有梦想啊未来啊更多的东西在困扰我。而每天与他的接触只会让我越爱越深。

「黄少天的采访手稿」

Q1:关于“暗恋”这个话题有什么能和大家讨论的吗?

A1:其实我不是很喜欢暗恋,很焦躁不安,想直接说出来又害怕失去。那段时间我犹豫了很久,这跟我机会主义的风格非常不符,并且一度陷入自我怀疑的状态,甚至会有一点影响到训练。我对我的状态非常不满,这很难得,但我无法控制。我喜欢的家伙总给人一种他什么都知道的感觉,当然我不是说他不好,他非常非常非常好,但他那种洞悉一切的目光总让我很心虚,所以我最后还是选择告白了……

Q2:总而言之,你的暗恋并没有持续多久是吗?但很多人认为暗恋是件美好的事,黄少暗恋的过程中就没有些美好的回忆吗?

A2:你们现在这些搞采访的都不会好好听人讲话的吗?而且你不想知道我最后成功了没吗?真的不想吗真的吗?好吧我知道你很想知道我就告诉你好了,我最后成功了哦而且我们现在超级超级幸福哈哈不要太羡慕啦!现在想想当初那么纠结真是没必要,我就应该一早就去表白因为他也喜欢我很久啦!美好回忆让我想想,那个时候会为了他笑着看我之类的事感到超开心,现在想想也蛮傻的……

Q3:黄少见谅见谅,我们时间有限还要采访别人,所以要速战速决…由于主题是“暗恋”,我们还是回到这个话题吧。有人说“爱情使人愚笨”,你暗恋中有什么特别不堪回首的事吗?

A3:既然不堪回首了你还要问?搞专栏的都像你这么心脏吗?等等,我说了就代表会被刊载出来吧?那样我在粉丝心中帅气的形象不就没了?我靠,你真的不是别的战队派来的奸细吗?好吧好吧,看你可怜我还是回答一下吧。不要太感激我,本剑圣就是这么善良记住了吗?不堪回首的大概就是:他平时对我非常好喔,因为他也喜欢我嘛。但我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他喜欢我,所以每天一空下来就在想他对我这么好会不会也喜欢我啊,想到这个就会心跳加速啦还老被他撞见真是超丢脸!而且那个时候我这么伶牙俐齿的人见到他就老是结巴实在太丢人了!我都怀疑他早就发现我喜欢他就非要等我去告白,不过他也没有那么心脏啦,可能是我想多了……

Q4:你觉得你暗恋时是很容易被人看穿的类型吗?

A4:等等,我说你不用感激我你就真不感激了,什么素质啊?!本剑圣这么聪明怎么会被人看穿你在开玩笑吗?我之前说觉得他看穿了是因为他也超聪明的好吗!我也很聪明但是他比我聪明一点点,就只有一点点,所以我才会觉得被他看穿了!但是其他人那么蠢怎么会知道嘛,你忘记我每次比赛潜伏起来等机会的英姿了吗?这么容易被发现的话我怎么会成为剑圣?!但是我喜欢的那个人真是超级滴水不漏,他跟我说他在刚认识我的时候就开始喜欢我了,我完全没有发现,完全没有!虽然他平时对我超级好但也不会让人觉得困扰,我喜欢的人就是这么厉害哈哈哈……

Q5:我我我真的超级感激!但是我怕我一表达感激之情就耗费了太多时间所以……还有,黄少你可以少提一点你喜欢的人吗?毕竟是针对你的采访啦,大家更想看你的看法。那么我们最后说一下你是怎么确定自己暗恋心情的呢?就是怎么确定是喜欢这个人了?

A5:这个态度还差不多。但是你的要求很奇怪耶,暗恋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我不提他你怎么知道我暗恋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确定是因为有一次大家突然谈到感情问题啦,就有几个人说了自己初恋什么的,我发现里面有些心境竟然跟我对他的感情一样。你知道吗,当时我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因为真的越想越觉得自己喜欢他,而他就在我旁边我超心虚!后来回去翻来覆去一晚上没睡着我就知道我完了,我喜欢他。


「林敬言的采访手稿」

Q1:你认为怎么样的心情可以定位为“暗恋”呢?

A1:不就是喜欢却无法说出口的感情吗?也可以指模模糊糊还未想清楚的情感吧?可能你还不确定那份感情是不是爱情,有可能只是因为对方年纪比较小习惯性的照顾啊,或者只是在一起合作太久错把默契当爱情啊,考虑这些的时期也可以算是暗恋吧。

Q2:这样看来,你的暗恋对象是比你小很多的人吗?暗恋比自己小很多的人应该是件很辛苦的事吧?

A2:的确小不少呢,刚开始见他他还只是个孩子。当然现在他在我眼里大多数时候也还是个孩子。我这样说并不是指他像小孩啦,相反地他非常成功,取得了难以简单描述的荣誉,让我非常骄傲。但是我也希望他在我面前能永远像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这样也算我的私心吧。我觉得不管是暗恋什么样的人,都会感到辛苦,会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心累,但大多数时候你会觉得幸福。我那个时候每天都要庆幸能够和他相遇,光是喜欢他这件事本身就很幸福了。

Q3:你现在看上去也很幸福啦!第一个问题时你提到了“说不出口”,你认为暗恋却说不出口有哪些因素呢?

A3:这点因人而异吧。我的话,当然有年龄的因素,也有平时相处模式的因素。你现在已经知道他比我小了,所以我很担心他没想清楚就草率地回应我。那样不管是答应还是拒绝都让我感到不安。而且平时我可能是比较迁就他啦,所以害怕告诉他之后他就稀里糊涂地答应了。那时候想给他更多成长的时间,想等他足够成熟,足以接受这种事的时候再告诉他。

Q4:又希望暗恋对象在自己面前永不长大,又希望他快点成熟,你是怎么面对这种矛盾的心态呢?

A4:老实说这个真的困扰过我。有时候也自暴自弃想干脆一辈子不说算了,因为我知道就算我们两个日后都各自结婚生子,我也不会抛下他不管。不过这样的话就太自私了。后来发现我完全没有担心的必要,他现在虽然很成熟稳重,但在我面前还是老样子。他享受被我宠爱的感觉,我也乐意宠着他。

Q5:总觉得能被你喜欢是件很幸福的事!听你说你们应该是经常见面的关系,就不会有一瞬间非常想告诉暗恋对象自己的心情吗?

A5:当然有这种瞬间,而且经常有。毕竟喜欢的人就在身边,你对他好他却理解为朋友情谊太让人郁闷了。但是又没法下定决心跟他讲,那种磨人的心情不就是暗恋的真谛吗?我有很多次都快说出口了,又生生吞回去,现在想想都还觉得难受。也曾经就当做玩笑说出口了,也不知道他懂不懂,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希望他懂还是不懂,就是这种最让人伤神啊。

「方锐的采访手稿」

Q1:你的暗恋经历有什么共性吗?比如说暗恋的人类型都差不多之类的?

A1:说起来真正意义上的暗恋我只有一次吧。那一次最后修成正果而且一直持续到现在喔!那之前的年纪都太小了还什么都不懂谈不上暗恋啦。至于类型,其实我觉得这种事压根说不准。就像你问一个人理想情人一样,他说出来的答案也不一定是他最终找的人啊。明确自己喜欢他之前,我完全没想过最后会喜欢他那种人啦。不要误会,他人非常好的!

Q2:想不到猥琐流大师在这个问题这么坦诚。既然只有一次,不如和我们谈谈你的暗恋对象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吧?

A2:猥琐也是战术需要嘛,你看我真诚的眼睛就知道我这人平时待人处事都是非常陈恳的。我喜欢的那个家伙,你第一次见他肯定觉得他是个老好人,斯文人之类。当然我不否认他性格里的确有这些成分,但其实他也没那么老实啦。以为他好欺负的肯定会吃大亏,但他这人平时就算表现得再恶劣骨子里也是极其温柔的。他没什么争名夺利的心,你有时也会觉得他很乏味啦,但离开他又会想他,他不在又会觉得寂寞。

Q3:看得出来他在你暗恋时对你非常好,那个时候没有想过他也是喜欢自己的这种可能吗?

A3:当然也是会想的嘛,毕竟我这么优秀,有人喜欢我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我也说过他性格里有点老好人的成分,所以我印象中他对所有人都不错,彬彬有礼的那种。不过在我面前他也会有生气的时候啊,无奈的时候啊,我当时总认为他对我和对其他人不一样,但又担心只是自己想多了。还好最后我是对的!

Q4:看起来最后你去告白了对吗?想要结束暗恋而告白的契机是什么呢?

A4:就是不想和他错过,不然我肯定会后悔一辈子。他年纪比我大,过不了多久家里肯定会担心他找没找对象的问题啊,我怕他听家里的安排就那样和别人跑了,那我怎么办?可以说我性格里很多因素是被他惯出来的,啊啊不想承认,但是我非常害怕我还没努力他就跟别人跑了,那样我肯定会诅咒抢走他的人的。虽然也会担心失败,但权衡看来说了总比不说好。有种说法不是讲,你去跟一个人告白,不管他喜不喜欢你,那一瞬间他都会觉得心动,认为你是不一样的吗?

Q5:这也算是战术安排的一种吧?你会觉得默默喜欢一个人,幻想着他也喜欢你是一件丢脸的事吗?

A5:没错,就是战术!而且我最后取得了成功!至于你后一个问题,如果是叶修啊老魏在我肯定会说丢人啦,因为他们俩太没下限了,你要是说个什么他们肯定往死里埋汰你。不过正经来说,我认为喜欢一个人,想要他也喜欢自己的心永远不会是丢人的。


「孙哲平的采访手稿」

Q1:大家对你的定位都是果决之类,所以你是那种确定了喜欢就会去告白的人吗?或者那种告白也是看心情?

A1:一个人就算骨子里再怎么果决,遇上自己喜欢的人也会不知不觉想更多吧。例如担心他接不接受得了啊,担心他会不会多想啊,担心我直接说出来他会不会身不由己之类。由于各种因素,我们那时基本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我自己是比较简单啦,说出去就OK,但是担心讲出来之后他跑去钻牛角尖。

Q2:果然遇上爱情这玩意儿任何人都会变得小心翼翼,你在暗恋中有出现过特别慌乱的时候吗?

A2:最慌乱的时候应该是最初确定喜欢他的时候吧,后来反而习惯了就无所谓了。刚开始发现自己喜欢他的时候情绪很不稳定,总结起来就是想太多,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有时候看到他糊里糊涂的蛮想揍他的,也找过理由拍他脑袋之类,最后发现心疼的还是自己。

Q3:你所说的“习惯了就无所谓了”,具体是指什么呢?对暗恋对象感到无所谓吗?

A3:当然不是,如果感到无所谓的话还能叫暗恋对象吗?我突然觉得你问的问题怎么这么蠢,习惯了当然是指喜欢他的感觉啊。喜欢他的感情已经融入到每天和他的相处中了,所以也没什么慌乱啊,只要那样喜欢着就行了。

Q4:不会感到不满吗?喜欢的心情得不到回应的话也是很难受的吧?

A4:没什么不满的,只是我喜欢他他不知道罢了。

Q5:可是你作为暗恋方肯定比被暗恋者付出更多,不会有很强的心理落差吗?

A5:他是我喜欢的人,我乐意对他好不行吗?再说了,你怎么知道他付出的不多,不了解就不要瞎说。

「张佳乐的采访手稿」

Q1:作为一个幸运E,你的暗恋经历应该充斥着倒霉因素吧,有什么可以和我们分享的吗?

A1:第一,我是幸运S。第二,我靠,怎么看怎么觉得你是在针对我,你上面遇到话唠的时候怎么不说他话多被人嫌弃,你下面遇到叶不羞的时候怎么不问他没下限追不到媳妇,你凭什么针对我!有本事PK场打爆你!

Q1:抱歉抱歉,刚才拿错稿子了万分抱歉!我已经把那段划掉了,现在正式开始!请问你暗恋时最强烈的一种情感是什么?比如期待啊,嫉妒啊,焦躁啊之类的。

A1:大概是……恐惧和遗憾吧。

Q2:遗憾的感情的确很多,可是恐惧?你能具体说明一下吗?

A2:因为怕那人知道后揍我,但现在想想揍我一顿其实我也能接受。真正害怕的是他之后不理我,或者说不再对我好。人好像都会在爱情里变胆小懦弱又自私,如果我当时就告诉他大概我们就不会错过那么久。正所谓怕什么来什么,他后来离开了。

Q3:所以你的那段暗恋最后是悲剧?不得不说你是我们采访这么久第一个出现的悲剧啊,为什么不选择一个好结局的来说呢,果然幸运值这个问题……

A3:谁说是悲剧?!最后明明就在一起了好吗!你难道不知道经过分离的感情才更真挚吗?你难道不知道有了距离的恋爱才更甜蜜吗?你以为每天腻在一起很好吗?迟早相看两厌哼!

Q4:总觉得这话意有所指……既然你提到分离,分开之后这段暗恋也没有结束吗?毕竟远距离什么的,双向已经很难了,更何况是单向,根本无法维持吧?

A4:要说一直持续的话未免太夸大了,因为那段时间我并没有时间来考虑这些。他刚走的时候,我信誓旦旦地承诺自己一旦拿了冠军就去找他告白,结果……但是如果说完全断了这感情,也不是事实。有些人总有那种你遇见了他哪怕你之后遇见比他更好的人你仍然记着他的魔力,更何况我后来压根也没遇到比他更好的人了。而且遇到他的时候是我一生中最最美好的时候,斩断未免太残忍了。

Q5:可以看出在分开的那段时间这份感情并不浓烈,是什么让这份感情再次燃烧起来的呢?

A5: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又遇见了。我一见着他就只能被他牵着走了,或许他原来催眠过我?这种事谁知道呢。


「叶修的采访手稿」

Q1:叶神……你应该不知道暗恋是什么滋味吧?

A1:小同志,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就算我荣耀玩的厉害,你也不能剥夺我爱一个人的权利啊。我没暗恋过别人,不代表没人暗恋我,是吧?玩荣耀的那么多,暗恋我的不用说多,起码也应该可以甩他们所有人一条街之类。你要我说我说到明年也说不完,还是算了。至于我自己,暗恋没有,明恋还是可以有的。

Q2:那……我们来谈谈叶神你的明恋史吧……明恋从字面上看就是光明正大的喜欢,所以你喜欢的人早就知道你喜欢他这件事吗?

A2:光明正大,这词我喜欢。我觉得我表现的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他好像不怎么相信。不得不说,这件事也困扰了哥很久,你说那孩子怎么能那么固执己见呢?都跟他说了多少次来兴欣我养他,说了多少次我喜欢他,他怎么就是不信?

Q3:那……你是怎么表现的?

A3:有事没事逗逗他啊,特别是抢Boss的时候绝对跟在他身边。而且丝毫不在意他的卧底身份,还把教育新人这么重要的工作交给他。并且还诚挚地邀请他到我们兴欣来发展,顺便戳穿他偶像的真面目让他不要执迷不悟之类的。

Q4:……或许是因为……因为你们的交流都在游戏里,他不信任觉得没有安全感吧。你最后是怎么处理游戏与现实的问题的呢?

A4:游戏与现实?这有什么好处理的?我说你们这些人就是没事找事做,玩游戏就不能谈恋爱吗?哥可以带他横行神之领域你行吗?安全感这种事又不是面对面就可以有的,我都去找文州亲自要人了,多真挚啊,都把老魏那没下限的感动了。

Q5:看来叶神这段感情也是波澜起伏……干脆叶神借我们这个平台跟你喜欢的人说几句吧?

A5:用波澜起伏这么平静的词怎么能形容我的感情,那必须是惊涛骇浪级别!至于说几句,现在我们也算老夫老妻了,就不玩你们这小年轻玩的事儿了。那我就说一句吧,蓝啊,今天我能多抽根烟不?

「蓝河的采访手稿」

Q1:恭喜你!我们抽中你和众多职业选手一起参加我们这个系列访问!今天是第一期!主题是“暗恋”。相信你也是一个喜欢荣耀的玩家,那么你是如何抉择荣耀与暗恋的呢?

A1:我可以不接受采访吗……对于我来说是荣耀让我和那个人相遇的。至于抉择,那个人比我还放不下荣耀,所以完全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Q2:所以说这是暗恋网上的认识的人?那么是什么吸引的你呢?毕竟你不知道这张账号卡后面是什么人吧?

A2:怎么说呢,我的情况有点特殊。他是很有名的人,所以不存在不知道账号卡背后是谁的情况。至于吸引原因,最初因为他很强,想要招揽到我们公会。后来知道他真正身份的时候有一点崇拜,毕竟是大神一个嘛!但更多的是无奈,因为每次和他对立都讨不到好,公会利益啊乱七八糟也很烦。后来知道他的经历后有心酸,但不是同情,他不需要别人的同情,我只是为他有点不值。但其实总体来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啦,大概关注得多了就放不下了吧。

Q3:听你介绍,你是觉得自己和他差距太大而选择默默喜欢保持着暗恋的吗?

A3:有这方面的原因,但也不全是。就像你说的,我和他的确差距很大,但也仅限在荣耀的层面,别的方面他其实蛮糟糕的,比如在生活健康方面,饮食习惯啦,这些东西都很让人操心。更重要的倒是些脱离荣耀,更现实的问题。比如就算在一起怎么解决异地问题啦,我们都不是能轻易放弃现有工作的人。还有只有在网上的接触真正生活在一起会不会磨合不好啊,其实这样的问题才是主要制约因素吧。

Q4:你考虑的问题都是在一起后才会面对的矛盾呢,所以你早就认定他也喜欢你吗?

A4:这个…也…也不能这么说吧,他其实有直接说喜欢之类,不过因为很多因素其实我并不是很相信。但,总会抱有幻想吧?他接触的人都是和他一样厉害的人,本以为他回到他自己应有的舞台后就会忘了我,但并不是……所以,这样的情况都会抱有幻想的吧?大概,我完全不敢设想被拒绝的情景,所以就下意识避开这种话题了吧?

Q5:假设他的喜欢是真心的,他难道没看出来你的情感吗?暗恋的心情并不是好隐藏的情绪呢。

A5:我不知道他看没看出来,但毕竟我们只在游戏里见面,所以想隐藏还是比较容易的。你想啊,在游戏里得到话就算自己脸红到爆对方也不会知道的。倒是有几次因为工作原因面对面见过,现在想想还觉得害怕!怕被发现,怕稀里糊涂地就跟着他走了之类。


「请说说你心中的暗恋吧」

[喻文州:暗恋是赌上一切只为与他并肩而立的心情。]

[黄少天:暗恋是无可避免的焦躁与愚蠢不堪的愉悦。]

[林敬言:暗恋是烦闷与幸福纠缠的矛盾体。]

[方   锐:暗恋是胆怯却勇敢,犹疑却坚定。]

[孙哲平:暗恋是深入血肉的习惯。]

[张佳乐:暗恋是难以开口的拒绝。]

[叶   修:暗恋是荣耀,烟,还有他。]

[蓝   河:暗恋是深陷泥淖难以自拔。]


—暗恋那些事儿·完—

虽然说有个系列,但是很有可能这就是唯一了。准确来说这个系列应该叫“想找人物定位却总在失败”系列的,想继续看这个系列的姑娘举手告诉我吧没有人举手就这样吧反正我坑多着呢!

当然姑娘们也可以说一下你们想看什么样的恋爱相关采访,我目前有计划的大概是想念和约会的话题……

欢迎姑娘们和我来讨论一下人物性格问题啊!跪求!万分感谢看完此废话连篇·毫无乐趣·乱七八糟·都写的谁·文的姑娘们_(:3 」∠)_

 
评论(38)
热度(156)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