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02]》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Chapter 01]


Chapter 02

“朋友,”黄少天一脚横踏在厕所门框上,双手抱拳,头左下倾45°,脸被头发挡住光影之间看不真切,“你相信命运吗?”

张佳乐沉默半晌,那个眼熟的蓝色穿裤子小人紧紧贴在距他仅一步之遥的门上,与他隔人相望。他深吸一口气,身体内那股势不可挡的力量越来越强。这股力量促使他迅速转身,抬腿起跑,目的地——楼下的厕所!

谁知上一秒还在摆POSS的男·神经病·骚包,下一秒就快准狠地抓住张佳乐的胳膊,大有纠缠到底的趋势。

“朋友,”男·神经病·骚包一边死拽着张佳乐不放,一边刻意放缓语速悠悠说,“你相信缘分吗?”

张佳乐转过身面对着这个在错误的时间出现的错误的人,他感到身体里的那股力量已经无法阻止!噢!他那澎湃的尿意!

“如果,”张佳乐使出吃奶的力气向蓝色穿裤子小人靠近,“我现在能进到厕所里解决完生理问题我就相信!”

“相信”二字话音未落,张佳乐已被打包般塞进厕所里,甚至差点被男神经病剥了裤子!还好他在最后一瞬间眼疾手快捂住自己的皮带,否则一个“路遇神经病是否应该直接打死”的道德问题将直接上升为“神经病与失足少年与贞操”的人性问题!

还好!还没酿成大祸!但,这并不会阻止张佳乐恼羞成怒的步伐,他近乎咆哮道:“滚出去!”

黄少天无辜地眨了眨眼,心想出去就出去呗,反正你还不是也要出去;又想到自己完全可以到外面等这个人,真是可喜可贺!他已经站在这里10分钟了,如果再不回去,他很有可能被误解为“拉肚子”!纵然,黄少天不在意这个极其毁形象的误解,可是他怕孙哲平在意!孙哲平!这个已经被他认定的朋友!一定会因联想到一见钟情对象拉肚子的场面伤透了心!这种事,黄少天绝对不会让他发生!

但,什么是命运?什么是缘分?在黄少天要放弃寻找准备返程的一瞬间,张佳乐出现了,这就是命运!这就是缘分!这个他好不容易等来的染着酒红色头发的竟然还扎小辫的而且性别是男的并且说了“相信”的人,他绑也要绑去给他的“准朋友”作天生一对!

方锐到达厕所门口的时候,正是黄少天和张佳乐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他一眼瞟过去,只觉得这两人有点眼熟,细细一想,立刻往拐角一站,猫着腰默默观察这两个家伙的动态:

“滚滚滚滚滚!你这个神经病怎么还在这!再不滚我打120把你送精神科!”

“朋友,出尔反尔心太脏!你既然相信命运又相信缘分,怎么能对给你送来大好姻缘的我如此冷漠!跟我走你绝对不会后悔!实在不行,你可以先跟我去看一下,不满意你再走嘛!你又不吃亏!”

“我靠!这算什么?神经病也有春天?你再过来信不信我打爆你!”

“朋友,你不会还在记恨我刚才扯你裤子的事吧?我不是担心你错过了好姻缘吗!所谓天时地利人和,我可是为你好!姻缘这种事就要争分夺秒!再说了谁知道你脸皮这么薄,怪我咯?”

……

方锐这会儿已经确定了这两人的身份。这两人都是他们兴欣婚介所的常客,被叶不要脸亲切地称为“作死的钉子户”,即相亲数次都没被塞出去的麻烦人员!

黄少天,以话多且杂且毫无逻辑且漫无边际闻名于相亲界。愿意和他相亲的人,多半被他那张具有欺骗意义的脸骗了;跟他见过一次面的人,三个去医院挂了耳科,两个表示出现头晕乏力现象,还有一个据说后来找了个哑巴。

张佳乐,人送外号“花一样的少年”,用来形容初见他如清风拂面百花相迎的美好,更为了警示凡愚百花虽美却暗藏杀机!通俗来说便是,第一次见面遇到的那个羞涩可人涉世未深的少年其实是个满口脏话崇尚暴力的血性男儿。

话唠有错吗?没有啊!错就错在你让别人知道你是个话唠!血性有错吗?没有啊!错就错在你表里不一反差太大!

……

“卧槽!我现在算是听出来了,你是刚才对面房间的那个死话唠!你说话声音小点会死啊?不知道别人听到很尴尬吗!你还我一个完美的相亲现场!”

“不是吧,你也在相亲!我靠早说啊!你这是赤裸裸的看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吃里扒外!我那么好条件的朋友差点被你耽误了!再说了,我讲我的你不想听别听啊关我什么事!这个破酒店隔音不好也怪我咯?”

……

眼看这两人已经要打起来了,方锐计上心头,不紧不慢地走出去,用略带惊讶地语气说:“黄先生,张先生,好巧!你们认识?”

“方锐?!”险些扭打在一起的两人异口同声地叫了一声。然后又一次保持了默契:“你认识这个缺德鬼/神经病?!”

“都是客户都是客户嘛!”方锐打着哈哈,把话题转移到自己所期望的方向,“你们这是来相亲?叶修安排的?”

黄少天和张佳乐对视一眼,各自点点头。

“那你们感觉怎么样?”

“唔,人很不错,但是我觉得我们不合适。”张佳乐先发表了看法。

“算了吧,叶修那混蛋一次比一次不靠谱。”比起张佳乐的委婉,黄少天直白得多,“老实说这次这人条件很不错!但我跟他不来电!关键是……”

“关键是什么?”

“关键是这人我不好意思拒绝啊!像以前那些不用我拒绝就主动跑了,可是这次这个是个好人啊!我怎么好意思说出那么残忍的话!啊啊啊啊啊啊!简直神烦!!!!”黄少天抓着后脑,“神烦神烦神烦!我还想交他那个朋友呢!怎么办!”

“我这次也有点麻烦,那个人一看就是个老好人的样子。我在他面前完全放不开手脚,整个人都别别扭妞的,”张佳乐说起这事也皱起眉,“叶修这人什么意思啊?故意害我在吧?”

方锐心道,真是天助我也!面前这两个倒霉鬼正需要有人向他们伸出橄榄枝,而自己也需要靠这两个家伙脱困,电光火石之间,“摆脱难缠相亲对象”计划已在方锐脑中生成。

“实话告诉你们吧,我这次也被叶修坑了,”方锐故意长叹一口气,“他也给我安排了相亲。平时我就老针对他,而你们两个又拉低了我们婚介所的匹配成功率,直接变成他的眼中钉!所以,他这次就卯足力气对付我们仨啦!”

“他妹他妹他妹!!!叶修人呢!我要跟他PKPKPKPKPK!”

“叶修那没下限最好别让我碰到!不然碰到一次打一次!”

“现在当务之急是解决眼下这个麻烦。既然这三个人都是叶修安排的,那么杀伤力小的方法肯定不管用。我现在有个想法,不知道你们愿不愿意?”

“说来听听!直接上重点!方锐大大你什么时候变得废话这么多了?重点重点重点!我还等着搞定这里找叶修PK呢!速度速度速度!”

“先说来听听吧!”

“首先排除掉我刚才已经试过的办法,一个是糟糕的仪表,完全没有用。第二个是说‘自己是直男’,也完全没用。现在只剩最简单粗暴的一个办法了——

“说自己‘已经有男票’。干巴巴地说他们肯定不会信,但我们这里有三个人。我去张佳乐的房,张佳乐去黄少天的房,黄少天去我的房,进谁的房就说自己是谁的男朋友,剩下的任何问题自由发挥,只要保证这次相亲圆满失败就行。

“反正相亲只要失败就再也不会见到今天的相亲对象,也不担心自己随便编的东西被拆穿。我这个主意怎么样?”

“……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张佳乐耸耸肩表示同意,对着还在犹豫的黄少天说:“你不加入也没关系,反正我和方锐两个人也可以实施这个方案!”

“谁说我不加入!”黄少天瞪着张佳乐,“加入加入加入!朋友到处都可以遇到,但终生大事可不能凑活!张佳乐,我警告你,不准偷工减料!不然我就去你相亲对象那揭发你!”

“我才没你这么幼稚好吗!”张佳乐斜睨着黄少天,“连海鲜都懒得剥的黄小朋友!”

“OK!‘摆脱难缠相亲对象小分队’正式成立!”方锐打断黄少天与张佳乐没营养的争吵,示意两人右手握拳。

这三个人显然不知道,今天这个在此处仓促而成的仪式,正是他们人生中新的节点。这个节点之前的日子,他们各自在各自的生活里摸爬滚打;这个节点之后的日子,他们注定要和另一个人纠缠不清。

方锐的拳头撞在另外两个家伙的拳头上,三人共同说了声:

“加油!”


—TBC—

来自深夜的更新!请查收!

这篇文意外的人气高完完全全使我震惊哒!

本来准备睡饱了醒了再看看状态要不要更新这文的,但是之前被一堆小天使可爱的姑娘的通知提醒轮了!有这么多人在期待这文我也超有干劲!

所以就熬夜啪啪啪打字把今天的份搞定惹!

还请喜欢这文的大家继续高调刷你们的存在感让我知道!谢谢大家!

 
评论(42)
热度(3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