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24]》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Chapter 23]←上一章

[Chapter 01]←第一章

【相亲印调地址戳我】【相亲天窗地址戳我】

【插图求喻黄/双花 ←虽然一直在刷林方......】【还有G图么么哒】【最近可能有点迟钝回复较慢抱歉】

※我本来以为我可以写到婚礼;但是我低估了我讲废话的能力※

※谁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大晚上打两个多小时的电话还没重点※


Chapter  24

黑暗总给人分外安静的感觉。林敬言揉了揉眼睛,不确定自己有没有睡着。他有些恍惚,他仍在恍惚。这两个月实在过得太快了,快得让他不禁怀疑一切不过是梦,快得让他害怕睡着之后就会梦醒。他应该要睡了,他貌似睡不着。

也不知道时间是不是真的走得一丝不苟,林敬言百无聊赖地躺了会儿,还是从床头柜上摸来自己的手机。已经1点多了啊,他眯着眼分神去想明天到底戴不戴眼镜。

刺目的光自己暗了,下一秒又亮起来。

“……方锐?”

林敬言把声音压得很低,轻如呢喃。听筒里陆续传来些许窸窸窣窣的声响,该应声的人却迟迟不见。他又耐心地等了等,那些细小的声响让他有些困倦。

或许,他快睡着了。

“老林?老林你还在听吗?”

方锐的鼻音有些重,第一句语调微微上扬着,第二句音低了些也急促了些。两句之间,他好像还小声抱怨了一下天气,大概是天好冷之类。

“在,你们那边不是说要通宵吗,怎么放你过来打电话了?”

林敬言捏了捏鼻梁,拧开床头灯,试图让自己清醒点。他完全想不出方锐大半夜找他的原因,在他们还有不到12小时就要办婚宴的情况下,他可以说是一头雾水。

“你是不是已经睡了?这边本来是准备通宵的,但我一想你这个老头子性格肯定睡得很早,那样婚宴上你比我帅了怎么办?所以……”

方锐滔滔不绝地讲解着他凭一己之力争取到关门睡觉权益的个中曲折。林敬言甚至可以想象得到方锐此时的神情了——眼睛很亮,说着说着会下意识挑眉,得意洋洋的。

“那你怎么还没睡?还是有什么事突然想起来了?”

方锐一时词穷,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偏偏想给林敬言打个电话。如果说是因为想林敬言,那未免也太——该用什么词呢?腻歪?反正不会是因为想林敬言的,他们中午明明还一起吃了饭才分开。

那是突然记起什么了吗?

“……就是有些紧张,我们再把明天的流程核对一遍吧?”

“好,我们这边应该是六点起,七点半出发去你家接你爸妈。”

“我这边也差不多。”

“你们其实可以晚一点出门,走临湖大道过去,会很快。”

“还是早点吧,我担心从那边出来后会堵。”

“嗯……的确,你们的车就不要开进去了,早上都是早点摊,开进去反而费时间。”

“我知道了,然后9点半两方汇合。”

“没错,之后……”

“我一直想吐槽这个鬼习惯从谁那里传下来的,什么分别去接对方父母啊,接完了还要汇合啊,之后才能一起去酒店……”

“大概是第一对合法结婚的同性情侣?”

“要是有一方堵车没到怎么办?那么多花车挤在一起等另一波花车,简直实在昭告天下——嘿,你们这群异性恋,哥要跟个汉子结婚了!”

“其实,说不定他们会想——又有两个大美女要内部解决了,反正你一直坐在车里又不露面,他们怎么知道是男是女……”

“他们最好期待早上能一切顺利,不然我可能会在等待过程中跳上车顶宣告世界——如果我成功精神错乱的话。”

“瞎说些什么呢,当然会一切顺利。”

林敬言说完这话有一个短暂的停顿,脑海中不可抑制的浮现出方锐描述的场景——他会穿着那套纯白的西服,粉色的衬衣会格外显眼,但却不会比他说出的话更吸引人。

“不过,”林敬言低声笑了,“如果你真那么做了也不错,我不介意在明日头条上把我的名字和你的放在一起。”

“我人生第一次上头条竟然是因为一场高调的同性婚礼?”

“怎么?不满意?”

“仔细想想的话,还挺不错的嘛。积极向上还满满都是幸福,比什么明星吸毒啊,地震海啸啊好多了!简直是世间充满了爱与希望!”

“行了,传播爱与希望的大使,要继续对流程吗?还是想睡了?”

方锐抿了抿唇,他一点都不想对什么流程,流程早就对过无数次了。但是他更不想睡觉,他觉得不可思议。诚然生活充满着无限可能,但目前正在进行的这个实在太脱离正轨了。可人生哪来的什么正轨呢?他抬头看了看,鬼使神差地感慨:

“月亮真——圆。”

“嗯?”

“我是说,”方锐眨了眨眼,心想其实现在的月亮一点也不圆,“我们竟然要结婚了!我和你,方锐和林敬言。”

“我不得不提醒你,我们是已经结婚了。”

“亲爱的我后悔了,你这人一点都不浪漫。”

“还记得我以前跟你说的吗,学法律要实际点,要切中要害。”

“老林……我都开始心疼未来的林太太了,你竟然在这种时候和我说这些?”

“嗯?我可不知道哪还有个未来的林太太,我只认现在的林太太。而且,站在法律的角度,你现在是属于我的。”

“什么?”

“方锐,你现在是属于我的。”

心跳漏了一拍,然后肆无忌惮地鼓噪起来。方锐,你要镇定——他妄图把理智拉回来,他显然低估了那份占有欲。他又想起自己曾信誓旦旦地承诺,会帮林敬言找回喜欢的人,啧,找什么找啊,最好一辈子都别再出现。

嫉妒大于一切,它能把这本就脆弱的幸福表壳摔个粉碎。

“天啦,老林,我会以为你爱上我了。”

“我爱你啊,方锐。”

林敬言说了,他说得认真,但却又不能当真。每一句情话都太认真,每一句情话都不当真,哪怕是我爱你,都变得廉价。有个问题他一直没问,但他现在突然想问了,他问道:

“你和我结婚,是为了什么呢?”

“当然是因为我爱你啊!么么哒!”

然后他们同时沉默了一阵,很长一阵。马路上有辆车的喇叭响了,小区里有只狗叫个不停。方锐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他是真的想林敬言了吧。

到底是谁想骗谁结婚?现在是谁骗到谁结婚?谁才是那个骗子呢?谁都不知道了。

“哈,老林,这种时候我真应该应景地说一句,真他妈想见你。”

“说不定我现在就站在楼下呢?感动不?”

林敬言翻了个身,背对着光源。他突然想到些不靠谱的事儿,不过反正是他想的,他怎么想都可以。林敬言想,如果他现在真的出现在方锐楼下,说不定方锐就爱上他。

如果方锐知道林敬言怎么想的,他肯定会说——你不来我不也爱上你了吗?靠,这样想想,还挺划不来的!不过方锐又不知道林敬言怎么想,他倒是挺希望林敬言在楼下站着的,他甚至希望可以骗到自己,骗自己林敬言就在楼下。可是……

“别说不定吧,你肯定不在,我看得一清二楚。”

“哟,还爬窗户看去了?”

“我就一直扒在窗户上呢……老林,我跟你说啊,兴欣的宿舍太不合理了!这个鬼房间竟然没有信号!你知道我给你打个电话多不容易吗?我刚才找了半天,发现信号最足的地方是窗户外面!”

“所以你就维持着上半身伸出窗外的姿势,跟我打了……”林敬言把手机拿下来看了看,“一个多小时的电话?”

“怎么?有意见啊!”

“不……就是觉得很可爱啊,”林敬言笑了笑,忽然从床上坐起来,“我现在出门还能看到这样的你吗?”

“……至少还要半个小时,你才能到这边吧?”

“嗯……”

“那你的意思是,我继续在这儿趴半个小时?”

“我以为你至少还要跟我讲半个小时。”

“你哪来的自信?”

“难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本大大现在就要睡觉了,老林,我还真担心你——”

“担心我什么?”

“年纪太大明天吃不消!”

“……”

“哈哈哈,老人家快去休息吧!”

“锐锐,如果我说我现在衣服都换好了,正准备出门呢?”

大概是刚才笑得太张狂,方锐觉得气管有点疼,说话都变得有些费力。他本不该妄想什么的,他本不该继续下去的。可是实在太美好了,他舍不得。

“你换上我挑的那套礼服了?”

“哪能啊,我就在睡衣外面套了个长风衣。而且头发乱糟糟的,下巴上还有胡渣没刮。”

“林先生,你知道你即将出席一个婚宴,以新郎的身份吗?”

“相信林先生在婚宴上会以得体的形象出现的……方先生,你呢?”

“我?我怀疑我的鼻子已经冻红了,不过夜色太黑你肯定看不清。”

“那这岂不是很不公平?我记得兴欣宿舍楼下有个路灯,你倒是可以把我现在这个糟糕的样子看清楚。”

“那样也,很帅啊。”

方锐想了想,真的低头去看那盏路灯。他想象林敬言站在那儿,黑色的长风衣穿得很有型,但是却会露出里面皱皱的格子睡衣。他的眼睛可能会有些红,是因为没休息好,头发、胡子,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看上去或许有些憔悴。可是,他站在那,温柔地跟自己讲电话,头顶上的路灯会让他整个人都站在光里。

这样就好了,这样的林敬言就已经是最好的了。

方锐听着听筒里传出的开门声,咧嘴笑了:

“老林,你还真准备来啊?别别别,千万别,我现在是真困了。我怕我站在这儿等你,会因为不小心睡着而掉下去。”

“……”

“你也别折腾了,到时候见了面我告诉你一个事儿。”

“你啊,什么事儿不能顺嘴说了,存心不想让我睡了吗?”

“不说了不说了,睡觉!”

“嗯……”

“你千万别来啊!”

“嗯,最后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

“你觉得我戴眼镜好,还是不戴好?”

“……戴吧。”

林敬言靠在门上,手中的手机微微发烫。他难免有些遗憾,虽说只是一时兴起,但如果能见一面就好了。


此时,据他们闹钟响起的时间还有2小时48分钟。


—TBC—

 
评论(39)
热度(196)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