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23]》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Chapter 22]←上一章

[Chapter 01]←第一章

【相亲印调地址戳我】【相亲天窗地址戳我】【继续高调求插图求G图

※下一章林方婚礼;这一章说些琐事;看着这个更新时间哭了出来


Chapter 23


一次和乐融融的家长见面会大抵就等同于吃顿好的,这是后来有了经验的方介绍人给自己客户排忧解难的经典语录之一。

至于那些客户见得到底乐不乐、吃得到底好不好,抱歉,这就不在方锐的业务范围内了。你想他肉体凡胎的,也没法儿跟云上住的那些不可说们抢生意呀。

反正他自己是乐也乐了,吃也吃了,甚至醍醐灌顶般打通了任督二脉,从此洗心革面开启了人生新篇章——求地位超过未婚夫梦中情人的方法,在线等,急!

没过几天,方锐见水得太离谱,回得太坑人,还手动将之前那个新篇章1.0升级到了2.0——我和未婚夫认识六七年终于要结婚了,可他一直爱着XX,我要如何让他只爱我,在线等,急!

随后他就可以听曲看戏高枕无忧潇潇洒洒等着步入婚姻殿堂了吗?

当然,不!

刚休了两个月探亲假,马上又要休两个月婚假的方锐,目前,活生生忙成了Doge啊!你能想象出一个即将结婚的介绍人在这个腥风血雨的相亲届有多么紧俏吗!如果想不出来的话,看看Doge你就懂了!

尽管,在方锐被追着口述出满满20万字的恋爱史后,他曾当着老板娘的面,痛斥兴欣内某叶姓高层人员以权谋私,趁机压榨他这个无产阶级打工仔。但高层之所以为高层,首先他肯定站得高,其次他必然不怕摔。因此这场无产阶级自由解放运动雷声大雨点小的,没了。

方锐仍然是那个忙成Doge的方锐,叶某依旧是那个征战荣耀的叶某。

如果所有的忙碌能止于上述的一切,那么方锐大概只会一念成Dog,而不是一念成Doge。事情还是要从和乐融融的那顿好的说起——


“敬言,我刚才和小锐也说过了,你们都是成年人,我还有你爸,”林母看了林父一眼,在林父点头应允后接着说,“都支持你们的决定。婚礼的事儿按你们的喜好布置就好,但——你们看看,是不是要先让我们和小锐的父母见一见?”

“这个……”林敬言起了头,却是让方锐顺嘴接了过去,“伯父伯母不用担心,本来我这次回家就是去接我爸妈过来住住的。只不过,他们临时有事,耽误了几天,下个星期才能到这边来。等他们到了……”

“不急不急,先让你爸妈好好休息休息,”林母笑着打断方锐,又扭头嘱咐林敬言,“等小锐父母到了,你要多陪陪人家。你若是工作太忙,我和你爸总是没什么要紧事儿的,知道吗?”

“妈,你放心吧,我都明白的。”林敬言一边答,一边用被餐桌挡住的手勾了勾方锐的小指,“你和爸先歇会儿,我和锐锐去把碗洗了。”

“哪用得着你们洗啊?”老太太一听这话可就不高兴了,皱着眉把林敬言拦住,“我看这也不早了,你们干脆早点回去,路上还安全一些。”

“妈,你这——”林敬言牵着方锐,硬是被老太太赶到了家门口,只能哭笑不得的朝屋内喊了一声,“爸?”

“行了行了,”林父环住林母的肩,也没丝毫挽留的意思,倒是一锤定音,“你妈说得对,早点回去好。”

到此,这见家长算是单方面告一段落。当时的方锐,脑袋被以下两件事牢牢占据——老林爸妈很喜欢我以及老林不喜欢我。因此,他完全没有意识到名为Doge的命运齿轮已开始转动。

至于当时的林敬言,则是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一场名为“见方锐父母”的战役准备中,而完全忽视了即将面对的一切有关婚礼的繁琐事务。

下面这些真实发生的接踵而至的实例,将进一步强有力地论证“结婚不是儿戏”这句老话的正确性。

在林氏夫妇会见方锐后两天,方氏夫妇接见了林敬言。

或者准确点说是,在方锐因公事忙得焦头烂额的情况下,林敬言独自到机场接了方氏夫妇,并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一天。关于“一个直男的父母因何对其子未婚夫接受度如此高”的问题,方锐拒绝承认其父母早在两年前收到大量他和“好友”林敬言的“亲密照”后,就默认他们在一起的事实。

但事实就是事实,管你主观如何臆断,它该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即他们相爱,不管他们两个人心里怎么想,他们就是相爱。

待方氏夫妇休整几日后,林氏夫妇与方氏夫妇见面会召开了。

两方人马在经过最初的试探后,相逢恨晚,携手同游去了。然而,被抛下的林敬言和方锐却没有偷闲的命。他们根据前几天收集的大批影楼资料,花了一下午筛选整合,总算是确定了一家口碑好质量佳的影楼,并进行了电话咨询与婚照预定。随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联系公司,询问婚假事宜及安排婚照时间。

估计“婚假”这个名头太响亮,招的人人都想插一脚。于是产生了一个集中轰炸期。轰炸方式抑扬顿挫,轰炸内容千篇一律。例如“你竟然要结婚了”,还有“你他妈和谁结婚呢”,以及“怎么会是他”,或者“我就知道是他”……刚开始两人还好脾气地解释一番,后来就直接变成了:

“喂,XX啊,找我什么事?什么?你说我结婚的那些事儿啊?我一时间跟你也说不清楚,这样吧,我过段时间发个豆瓣你自己去看吧……”

然后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以及那个阳光明媚日子前前后后的好几天,就是拍婚照了。

且不提他们先要空出一天去试妆选衣选景,也不说他们还要好几天睡前担心明日天气,单单只说真正拍的那两天吧——四个字,惨不忍睹;一句话,还好他们是汉子。

表情!动作!甚至一个眼神!阳光!花草!乃至一缕微风!经历完这所有所有,才会懂什么叫“镜头是最大的欺诈师”。

搞定婚照后,九月便走到头。剩下一个半月就是:婚帖喜糖烟酒婚庆公司,礼服戒指伴郎择日领证……由于杂事太多,他们索性同居了。

婚帖的事,方锐找好了印场,老林搞定了设计。之后他们花了大概四五六七个晚上对着长长的宾客名单练硬笔字,并在剩下的八九十天里将请帖送到到位。

喜糖烟酒,曾几何时他们也幻想着事事亲为,在认清现实后便一股脑地承包给孙哲平的酒店了。顺带一提,与壕作友真是世纪必备,婚宴酒席从此轻而易举。

婚庆公司的选择权则是被叶修抢了去。方锐起先不放心,跟着跑了几回,也就撒手不管了。从司仪到司机,叶修还好心好意写了份攻略,却被方锐拿来垫桌角了——谁让那个鬼桌子在他写请帖的时候一直晃个不停而那份攻略又刚好在他手边呢!

礼服戒指倒是一天解决了,如果不加他们在网上挑选的时间,大概勉强可以给这项贴个“高效”标签。

至于伴郎,兴欣婚介所开了这么久,要找几个伴郎,那绝对是环肥燕瘦的牌子个挨个地摆好了任人挑啊!方锐的要求就三点:不能太丑、不能太帅、不能太可爱。林敬言后来又加了三点:守时、靠谱、挡酒快。前前后后六点一放,轻轻松松搞定伴郎。

除了这些说得清道得明的,还有些乱七八糟东一出西一出的。

比如婚房,他们决定沿用林敬言现在住的这个。因此常常出现其中一人出去办事,顺手就带回某个新物件的情况。不过反正也是他们自己住,凡事只要他们乐意就行。

再比如婚礼当天用的红包,方锐少说也买了20种给林敬言选。

还比如宾客座位的安排啦,当日菜色啦,婚礼蛋糕的层数啦,都是改了又改,现在都还没最后定下来呢。

……


如果你愿意和一个人一起忙里忙外策划你们的婚礼,绝对就是真爱,毋庸置疑!

如果你仍对林敬言和方锐最近的忙碌程度不够确信,那么欢迎问他们一个问题:

请问,你们具体是哪天拿的红本本啊?

方锐:问老林去!

老林:大概……要不等我空了再告诉你吧!

总而言之,他们就是在婚礼前不久的某天去领的证。那天天气不怎么好,电闪雷鸣的。他们本来是去干什么的也已经不可考了,反正刚好路过民政局,反正刚好没几对要办证,反正——就是这样了。

大概民政局给他们俩盖章的那位同志会比他们更记忆犹新。毕竟在那种天气里来结婚的本就不多,他们俩还好死不死的在盖章前一秒异口同声地来了句——要反悔就趁现在。

别误会,那位同志可不是觉得他们俩“不相爱”才印象深刻的。不相爱的那么多,谁记的过来啊?反而是他们俩的一句“要反悔就趁现在”让人听出了些海誓山盟来——我可是提醒了你的,你以后若是想反悔就晚了。


—TBC—

 
评论(19)
热度(177)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