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妄想假日》

[About:韩张-林方-双花-肖翔-周江-喻黄-卢刘-包罗]-[假日妄想日常]-[From:清青倾卿]

[CP出场顺序见上]-[此为文力复健产品慎食]-[大家好久不见]


—07:00—


阴天,微风,无雨。

韩文清抹了抹额头上的汗,从打太极拳的大爷大妈身后路过,遇假日补课的备考生绕行,吓傻了两三只家犬,惊醒了四五只野猫,一如既往。

然后,他遇上张新杰。

这场景是个经典的数学题:A的慢跑速度为a km/h,B的快走速度为b km/h,假定A与B同时同地开始晨练,那么多长时间后他们再次相遇?

抛开这个天马行空的数学题,眼下还有一个更简单粗暴更合情合理更理所应当的问题,那就是——接下来会怎么样?

“新杰。”

“队长。”

“待会见。”

“好。”

分开,相遇,再分开。他们需要的大概不是你一直在我身边,而是我知道你也在这里。


—10:00—


方锐站在窗边,八月上旬的时间点叠加上风吹落叶的场景效果,让他真切地感受了一把风中凌乱。

这不科学,他打了个激灵,踮着脚颠了几步摔回床上。这一摔,也顺便让他脑子里“夏天光脚踩在瓷砖上竟能感受出阵阵凉意”的科学研讨生生转变成了“谁动了我的拖鞋”这大智若愚般的生活哲思。一双拖鞋,不仅关乎到行动的自由,更牵扯到觅食的权力以及……

“方锐小朋友,”林敬言一边解着围裙,一边走到房门口,对着床上那一滩生命体吩咐着,“醒了就不要赖在床上。”

“哦——”方锐转了转眼珠,爬起来坐在床边儿上伸懒腰,“老林,你过来一下,我有事儿问你。”

“嗯,”林敬言低着头应了,几步跨到床边,注意力却还放在围裙带子上,“早上喝点粥……”

谁知他话还没说完,方锐就像只树熊似的粘过来——双手搭在他肩膀上,双脚踩在他脚背上,嘴还要不安分,一会儿让他往东,一会儿叫他向西。

“诶,老林,先去找拖鞋!”

“啧,我肚子饿了,把我放到餐桌那儿去!”

“等等,先去刷牙,刷牙!”

“要不,还是先找拖鞋吧……”


—13:00—


“喂,大孙,”张佳乐一脚蹬上孙哲平的肚子,揉着眼睛嘟囔道,“我饿了…快去弄点吃的来。”

孙哲平挑了挑眉,相比早就穿戴整齐一派清爽的自己,这个窝在床上连口水都没蹭干净,还把脚丫子蹬在自己肚子上,一看就没睡醒的张佳乐,让人格外……火大。

“不去,”孙哲平一手捏住张佳乐脚脖子,一手去扯张佳乐乱糟糟的小辫子,“双号,你出门买。”

“你下手怎么能这么重?!”张佳乐吃痛地捂着后脑,瞪大眼险些从床上蹦起来,“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孙哲平吗?!”

“如假包换,”孙哲平靠坐到椅子上,把脚搁在床沿,抬了抬下巴,“街对面那家米线,去买吧。”

“啧,我们这么多年的情谊……”张佳乐不急不缓的伸出一个拳头,“不如,猜拳决定吧?”

孙哲平扫了扫一本正经的张佳乐,一手握拳算是答应了。

石头——

剪刀——

布!

结果毫无意外,和孙哲平的猜拳,张佳乐可是常胜将军。


—16:00—


肖时钦看着在自己床上抱着被子睡得正香的孙翔,有些无奈地推了推眼镜。哪有人出门旅游,成天睡大觉的啊?而且,孙翔今天不是睡到快中午才起来吗?怎么下午还这么能睡?该不会病了吧?

思及此处,肖时钦俯下身,手背贴上孙翔的额头。

“唔——”微凉的手叫醒了睡梦中的人,孙翔下意识抹了抹嘴角,却在睁眼那瞬间“砰”地撞到了头。实在是太太太太太——近了!肖时钦和他的距离!

“醒了?”肖时钦看着一时间不知该继续擦口水还是转而去捂后脑勺的孙翔,哭笑不得地直起身子,“快起来吧,我带你出去转转。”

“要去吃晚饭了吗?”孙翔眨眨眼,从床上跳起来。他随意地拉了拉身上皱巴巴的衣服,本准备跟着肖时钦迈出去的腿又突然收了回来——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刚才那语气……哼,他撇嘴道:“小事情,你怎么说得像要出去遛狗一样啊?”

这——又是怎么想到这一出儿上的?肖时钦一个趔趄,干笑两声,糊弄道:“哪里哪里,你这么帅……”哎,这牛头不对马嘴的,该说什么好呢?肖时钦头疼不已。

谁知孙翔听了却是眉开眼笑,他两三步跨到肖时钦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说:“嘿嘿,你还挺上道的嘛!走走,出去吃饭!”

所以……危机解除?


—19:00— 


“接下来往哪儿边走?”江波涛嘴里咬着吸管,话也说得模糊,“这边儿……还是这边儿?”

“……”周泽楷停了大概有三秒,压了压棒球帽的手刚好轻轻蹭过江波涛手腕,这让他有些分神,“这边。”

这边街道两侧满满都是小吃店。江波涛眼睛亮了亮,抿着嘴瞥了眼安静的同行者,说道:“晚上如果吃太多的话,会不好消化的。”

周泽楷点点头,视线在江波涛小肚子那儿转了一圈,直直地看向街边的炸鸡店。小江他……是想吃炸鸡了吗?

“不过吃一点也没关系的,反正我们也在散步,”一杯奶茶见了底,江波涛摇了摇杯底的冰块,“小周想吃炸鸡了吗?”

一大杯奶茶,还有刚才的章鱼丸,还有……周泽楷有些犹豫,可看着江波涛发光的眼睛又拒绝不了。反正,吃完了再多走一会儿吧,周泽楷想着,答了声:“……嗯。”


—22:00—


黄少天翻了个身。

黄少天踢开了薄被。

黄少天抽出了枕头——啪——掉地上了。

黄少天睡不着。

才10点就要他睡觉,队长实在太不近人情了,他这么想着,小心翼翼地瞟了眼自从关灯后就没动静的喻文州。

本是为了躲老妈的啰嗦才在夏休期还没结束逃回蓝雨的黄少天,懊恼地捋了捋头发,他怎么会忘了喻文州呢!还不如在家呢,那样还可以和老妈讨价还价,可如果是喻文州的话——

“少天,还不睡?”

“睡睡睡睡睡睡睡!我就是,就是好久没回宿舍了,特别想念宿舍的床,所以要多和它温存一会儿!然后就睡!队长不用管我了,快睡吧快睡吧!”等队长睡着了,我说不定还可以爬起来……

“少天不会等我睡着后爬起来打荣耀吧?”

“怎、怎么会!队长你看我像是那种人吗?!像吗!像吗!喻文州你心里就是这么想的吗?!太让我失望了!”果然队长就是太危险了,只不过心里想想都……

“如果实在睡不着的话,少天可以数羊呀。”

“好好好,数数数,队长你快睡吧——我要开始数了!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那种肥乎乎的生物有什么好数的!

听到这种数法,喻文州忍俊不禁,哪有人数羊数得自己都变成羊了啊?这算是黄少天式数羊?为了避免晚上梦见一只喋喋不休的羊,还是——“少天,我来帮你数吧?”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四只羊,五……”

队长啊,你以为你数我就会睡着了吗?!本剑圣怎么可能被这种傻不拉几的生物打败!等你数着数着睡着了……嗯……等你睡着了……我就……爬起来……呼……爬起来……

“少天?”


—01:00—

“嘀——”

“嘀嘀——”

“嘀嘀嘀——”

刘小别挣扎了一会儿,还是点开了右下角那个不停闪烁的头像。

讨人厌的小鬼  01:00:00

·刘小别前辈!睡了吗!

·我知道你没睡!我看到你刚才发状态了!

·刘小别前辈————!!!

·小别前辈你怎么不理我!不要告诉我你发完状态就秒睡了!我才不信!

·小

·别

·前

·辈

· !

蓝雨的家伙都是怎么教育小鬼的啊,没人跟他说要早睡早起吗?!刘小别一边在心里抱怨着,一边慢吞吞地回了个“?”。

讨人厌的小鬼  01:00:59

·小别前辈果然没睡!你猜我现在在哪?!

·我在B市哦!是不是很厉害!

·我能来找小别前辈玩儿吗!

喻文州每晚肯定不查房,不像我们队长,如果这个小鬼在微草的话,一定早就乖乖睡——嗯?B市?找我?!刘小别后悔大半夜一心软搭理卢瀚文了。

讨人厌的小鬼  01:02:33

·小别前辈你怎么又不理我了!!!

·你是不想我来找你吗?

·小别前辈……

果然应该早点睡觉的,刘小别晃了晃鼠标,飞快地打下一行字之后,睡觉去了。

飞刀剑  01:04:10

·既然要见面的话就早点睡,我睡觉了,明天电话联系。


—04:00—


“哐当——”

罗辑几乎是从床上弹起来的!他慌慌张张地在床头柜上找眼镜,竟然没有找到!明明——明明就应该在那里的!

“咚——”

又是一声,罗辑一惊,该、该不会是什么、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吧?这种念头一出,四周就仿佛更黑了。

“啊——”

“啊啊啊啊啊啊!”黑暗里传来的低呼让罗辑忍不住大叫起来,他噌地缩回被子里,紧闭着眼自欺欺人地默念: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

然后灯亮了,被子被掀开,“脏东西”开口道:

“小弟啊,你大半夜叫什么叫,多不懂事!”

“……”

啧,罗辑想起来了。就在前几天,包荣兴以“假期也不能懈怠训练,我要负责监督小弟”的破理由,住到他家来了。不过,至少他还是人,不是……

“真不明白你每天架着这么厚的镜片是怎么活的,完全就看不清楚啊!还有啊,你家竟然没有红烧牛肉味儿的泡面!小弟!我实在是对你太失望了!就算没有红烧牛肉味,别的也……”

罗辑一把夺回自己的眼镜,默默把心里那句“至少是人”的言论敲碎了。还不如来个什么脏东西呢,他咬着牙想,认命地去给包荣兴做夜宵了。


—FIN—

 
评论(34)
热度(160)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