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逐步靠近[林方短完]》

[About:林方Only]-[吃我一记-2林方安利]-[甜甜甜甜甜]-[一发完结]-[From:清青倾卿]


一个林不矮×方不高的成长故事;

仅以此文献给林方不动摇的伙伴以及刺激我的 @天腐的多喵 

私设出没:锐锐第三赛季到呼啸;锐锐各年龄段身高;

锐锐年龄:根据普遍推算第十赛季24岁反推回去的结果;


正文:


第三赛季,方锐,17岁,166CM;

林敬言左手拿着一个依稀可以看见里面冰块的矿泉水瓶,右手拎着一个还没拆封的冰棍儿,慢吞吞地从小卖部走向宿舍。然后在路过大门的时候,遇见方锐。

他听经理提过这个接任者,也在蓝雨训练营里远远见过那个气功师。所以他停了下来,把那冰棍儿塞到方锐手里,微微弯腰提起方锐脚边的行李箱,示意方锐跟着自己。

可是方锐没有跟上。走了两步的林敬言回头看了看略显局促的方锐,把手中的矿泉水瓶立在行李箱上,又顺走了方锐手中的冰棍儿。

“嗞——啦——”乳白色的冰棍儿挤着包装袋露出一个圆滑的顶部,林敬言把冰棍儿送到方锐嘴边,笑着说:“我是林敬言,以后我就是你的队长啦。”

方锐眨了眨眼,粉嫩的舌头舔上凉凉地冰块,又往回缩了缩。他接过那根冰棍,一路踩着林敬言的影子走进宿舍大楼。

那年,方锐脸红扑扑地从背后仰望着林敬言,不知心里在想什么。


第四赛季,方锐,18岁,170CM;

“林大大!我们出去吃夜宵吧!”方锐扒拉着自己还没干透的头发,夹着人字拖,真诚地邀请着正准备睡觉的林敬言。

不过他也没给人回绝的机会,不由分说地冲过来,直接拉着林敬言手腕向外走。他边走还要边回头,瞪着林敬言一脸不可置信地嘟囔道:“不是吧,林大大?才几点啊你就要睡了?!你这是已经向老年人看齐了吗?我以后叫你老林好不好?”

林敬言哭笑不得地看着这个发丝上还有水珠的家伙,情不自禁地伸手去碰了碰他的脑袋,弄了一手凉湿。随后,他又后知后觉想,原来现在去揉方锐脑袋竟要将手抬这么高了啊。兴许是感到了被赶超的危机,他鬼使神差地来了句:“早点睡好长高。”

听到这话的方锐倏地立在原地。小家伙死命挺胸收腹,甚至踮起脚尖力求和林敬言实现平齐。踮脚这个动作让方锐整个人有些左右摇摆,林敬言不放心地去扶他,却在听到他说“大不了我每天多喝两瓶牛奶”时笑弯了腰。

方锐愤愤地扑到林敬言背上,心里存着“把他压矮”的小孩儿念头。谁料这时,林敬言笑够了。他猛然直起身,也不给方锐跳下去的机会,拖着方锐肉乎乎的屁股就稳稳向外走,硬是背着方锐走到了呼啸门口。

那晚,林敬言刚关上房门,门就又被方锐推开,而后又被合上,只留下一句“早晚比你高”的宣言。


第五赛季,方锐,19岁,172CM;

“姐姐,真的不能加块板砖什么的吗?”方锐眨巴着亮闪闪的大眼睛,对着道具组的工作人员大发真诚射线。

收到工作人员求救眼神的林敬言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他急忙忙地把粘在工作人员身边的方锐贴到自己身上,侧着头好脾气地问他:“你就这么想垫得和我一样高啊?”

“这可是‘犯罪组合’的初代海报!”方锐这话说得有些急,温热气流随着他吐出的每一个字,打在林敬言后颈上,“如果就这样被照下来,以后为了配合这次的造型,我岂不是一直要弓着背或者弯着腿照了?”

林敬言完全不能理解方锐心里这种“我一定会长得比你高”的心态从何而来,但他确定,如果自己直接去否认这个可能,小家伙肯定就要自己生闷气不理他了。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冷战以及为了顺利完成海报拍摄,林敬言七弯八拐地把人拉到一个没人的角落,不动声色地调整姿势,模仿着海报要求的动作站好。

比他矮不了多少的少年和他面对面站立,要求中两人直视镜头的动作被四目相对替代着。林敬言垂眸吻了吻方锐眼睫,笑着说:“可是我喜欢现在这样,看上去一偏头就可以吻你。”

方锐一瞬间就红了脸,他四下张望,嘴里嘟嘟囔囔说着“老流氓”。

最后那张海报还是保持着那个小小的身高差。那是“犯罪组合”唯一一版海报,林敬言和方锐都有一张,被放在海报筒里小心保管着。


第六赛季,方锐,20岁,173CM;

“老林!”方锐拿着体检表,光着脚从海绵垫的这头跳到那头,“看!我今年又长了1CM,你就等着我超过你吧!”

林敬言笑眯眯地抬起手,在空中顿了顿,转而掐了掐方锐的脸,说道:“都多大人了,去把鞋穿上。”

被捏脸的方锐难得没有什么反击。他蹦跶着回到测身高的机器旁,提着自己的鞋,转头又蹿到林敬言身边蹲着穿起来。

蹲着的方锐,脑袋刚好处在林敬言手边。他埋着头系鞋带,闷闷的声音径直传到林敬言耳里:“你想揉我头就揉呗,又不是揉不到。”

话说完了,鞋带也系好了,林敬言还是没个动作。方锐等了会儿,有些不耐烦地扯过林敬言的手在自己脑袋上胡乱一蹭。而后他迅速站起来,只给林敬言留下一个耳尖红红的背影。

谁知这时林敬言却不让他走了,一手牢牢抓着他不放,一手稳稳地落于他头上,轻轻柔柔地帮方锐把那头鸡窝整理好。

“你真是什么都知道。”林敬言轻声说,微凉的手指点了点方锐鼻尖,朝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


第七赛季,方锐,21岁,174CM;

方锐无辜地朝林敬言吐吐舌头。关于经理在这次发布会后就对自己怒目而视这件事的原因,他完全是一头雾水。他自认为自己在这次发布会上的表现堪称完美,既没有太嘲讽,也没有太猥琐,更没有让记者下不来台,究竟是哪里不对呢?

这赛季,林敬言状态下滑已经很明显,这场比赛呼啸也的确因为这个原因吃了大亏。所以发布会特意没安排林敬言上场,导致林敬言现在也说不出经理究竟为何生气。

好在经理也只是多瞪了方锐几眼,方锐还是该吃吃该睡睡。与以往不同的是,最近他吃饱喝足后,总要死皮赖脸地缠着林敬言,要林敬言承认两人已经一样高了。

至于经理生气的原因,终于在两天后的微博上得到了解答。那天方锐习惯性地搜着“黄金右手”的TAG,却被一条热门微博吓掉了手机。

林敬言听到动静从厕所里出来的时候,正好撞上方锐从衣柜里翻出他自己的队服外套。当时方锐的表情那叫一个痛心疾首,他提着自己那件外套,对着林敬言说:“老林啊,暗恋我就直说,干嘛偷穿我的外套啊!都怪你害我在发布会上穿着印有你名字的外套得瑟了那么久!现在都成热门话题了!”

林敬言没正面回答方锐的质问,反而掏出手机查看了一下那个所谓的热门话题——#方锐大大教你怎样同战队展示男友外套#

“展示男友外套什么的,”林敬言一步一步靠近着方锐,直到把人逼到墙角,裹上自己的外套,“我可要仔细看看啊,你说对吗,方锐大大?”


第八赛季,方锐,22岁,175CM;

“让我来让我来,”方锐抢过林敬言手中的行李箱,大步大步地走在前面,“老林,我送送你吧?”

五年了,林敬言小跑了几步,跟上大步向前的方锐,原来那个直到他胸前的小家伙已经不知不觉和他一样高了。他看着前方的背影,竟突然生出一种方锐已经比自己更高了的错觉。他已经超过自己了啊,林敬言默默想着。

两人就这样一人跟着一人走到呼啸门口。这时,林敬言的手突然从后握住行李箱,力气大得让方锐不得不停下脚步。但是方锐没回头,他固执地站在那,不去看林敬言。

林敬言叹了口气,刚想说些告别的话,却被方锐堵死了。只因为方锐哑着嗓子,对着他说了句:“队长,让我送送你吧……”

无法拒绝,林敬言放开箱子,转而去牵方锐的手。他们就这样一直到了机场,到了安检前。最终却是方锐先放手的。他松开林敬言,下一秒就被林敬言紧紧抱住。

方锐从善如流地把头埋进林敬言肩窝,眼睛一眨一眨地,睫毛在林敬言脖颈上扫来扫去。“怎么办啊,”他的声音很轻,像是说给自己听得一样,“队长,我不想比你高了……”

林敬言觉得难受极了,他心疼方锐,他心疼这个五年来一直期待着比自己长得高的方锐,他心疼这个只能用这种笨拙方式挽留自己的方锐,他心疼这个他不得不离开的方锐。

“没有,你没有比我高,”林敬言拍了拍方锐的背,柔声道,“我们是一样的。方锐,我们是一样的……”

方锐慢慢抬起头,歪着头好似埋怨又宛如玩笑般说道:“老林啊,你怎么就不能长高点呢?”

林敬言想了会儿,还是露出一个笑容。他笑着说:“去霸图之后有了张副的管理,每天按时睡觉,会长高的。”


第九赛季,方锐,23岁,177CM;

[鬼迷神疑]:林大大!你最近长高了吗?!

[冷暗雷]:……

[鬼迷神疑]:没有吗?!

[冷暗雷]:嗯……

[鬼迷神疑]:我们说好早睡早起长高个的呢?!林大大你还记得我们三生三世的约定吗?

[冷暗雷]:不要老学着楚云秀苏沐橙看电视剧……

[鬼迷神疑]:我去给你寄箱旺仔牛奶,台词我都想好了,必须是:林大大,你家方大大给你的长高特效营养品!

[冷暗雷]:锐锐……

[鬼迷神疑]:可是我又长高了2CM呜呜呜……

林敬言看着屏幕上那个“呜呜呜”,手指发颤地拨通了给方锐的电话。方锐接得很快——“喂?老林吗?怎么,QQ交流还不够,非要听到本大大的声音才行啊?!”

“嗯,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林敬言面不改色地说着情话,心里松了一口气——原来锐锐没被人掉包啊,太好了……

“噗——”方锐直接笑出了声,“老林,你最近才是电视剧看多了吧?你这哪门子的台词啊?”

林敬言也跟着笑,低声问道:“怎么,我就不能想听你的声音吗?”

“老林——”这声后又停了很久,久到林敬言差点以为方锐不小心挂了电话,“如果你不想喝旺仔的话你还可以选择AD钙奶啊!AD不行,还有蒙牛伊利特仑苏呢!怎么样,想喝什么尽情说!”

“……”

“不然一样一箱怎么样?我就不信你不长高!”

“方锐,”林敬言一字一顿地问他,“如果我根本不想长高怎么办?”

“可是——可是——”方锐的声音骤然低了下去,“可是我现在已经比你高了呀……”

“那不是很好吗?”林敬言笑了笑,“下次见面的时候,再比一比吧?让我亲自告诉你,你已经比我高了。”

“……”

“……”

“好。”


第十赛季,方锐,24岁,177CM;

方锐一出场馆,就看到林敬言站在路灯下,笑着朝他招手。他也笑了起来,迫不及待地小跑着冲进林敬言怀里。

那时,林敬言站在人行道上,方锐站在马路上,两人间细小的身高差距被一个微妙的高度抹平,只留下路灯下被拉长的契合剪影。

也不知抱了多久,或许也没有多久。林敬言把方锐拉上来,面对面,手掌贴着自己头顶滑过,轻轻碰到方锐额骨,笑着说:“还真是比我高了呀。”

方锐微微低头,用自己的头顶去拱林敬言手心,撇着嘴念叨:“也没有很高啊,这么点怎么可能看得出来?”

“也对,”林敬言附和着,出乎意料地抬了抬下巴,在方锐嘴角落下一吻,“不过想要吻你的话,还要抬抬下巴呢。”

“啧,老林,你这是在抱怨吗?”方锐眼睛闪了闪,坏笑着说,“你想吻我可以告诉我呀,我可以将就你一下——低个头——你看我对你是不是很好?我……”

“方锐,”林敬言打断方锐地侃侃而谈,位于方锐头顶的手滑到方锐后脑,轻轻下按,“方锐,我想吻你。”

一句话,噎得方锐立马噤声。他涨红了脸看着眼前这个带着眼镜表现得一脸无辜的家伙,认命般得低下头——

啧,我想吻你什么的,你直接吻不就好了?!


—FIN—


 
评论(28)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