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童话里都是好结局[启明短完]》

[About:启明-周江-林方-喻黄]-[其实是群里的作业]-[傻白甜童话向]-[一发完结]-[From:清青倾卿]


[除启明外所有CP均酱油蹭Tag]-[只是来安利一发]-[群作业主题是HE]-[慎入]


童话里都是好结局


“启啊,这个作者对我肯定不是真爱。”杜明百无聊赖地躺在黑体标题“剑客小明”四个大字上,抱怨着。

吴启理了理黑色的面巾,边擦拭自己的暗器边说:“哪里不是真爱,主角不要抱怨太多,小心遭雷劈。你看看我,连个正脸都不给,一直都是蒙面刺客蒙面刺客之类的。”

“主角又怎么了?!这本故事书里面就我一个人是悲剧!而且你看看我的标题——剑客小明,看起来就像想不出来随便写的一样!”杜明从标题上扑下来,刚好一屁股压到吴启身上。

吴启翻个白眼一使劲把杜明压到身下,说:“怎么是悲剧了你说说,你都从无名小卒成长为一代名剑了,少年不要太贪心啊!”

“这怎么一样?!”杜明大喇喇四仰八叉地躺着,眼珠一转儿就开始念叨:“你看隔壁那故事里,有交际障碍的神枪手在走上巅峰之后遇到了毕生知己,从此过上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他无口’的生活;你再看隔壁的隔壁,从小偷鸡摸狗的熊孩子竟转型成气功师不说,那边世界最大的流氓头目竟放下一切陪他归隐山林;这两个也就算了,就连那个话唠剑圣都掳走了术士一脉百年来最有能耐的继承者过上了二人世界!”

吴启揉了揉太阳穴,挑眉道:“哦?”

“你还没发现吗?!”杜明不可置信地瞪大眼,就差把“你这么蠢还好意思说是我朋友”写在脸上了。

吴启特给面子地沉思半晌,真挚地发自肺腑地盯着杜明,道:“明啊,我,真的,没搞懂啊!”

杜明一翻白眼把吴启从身上踹下来,没好气地问:“我喜欢谁?”

“我?”吴启迅速接到,看人脸色不对立刻改口,“唐柔!你的唐柔女神!”

杜明大概是想到了唐柔,愣了一会儿,接着问:“没错,但是呢?说好的迎娶白富美呢?我和她怎么就再也没见过了?”

吴启沉默的时间比杜明还长,长到杜明都忍不住瞟了好几眼,他才缓缓答:“所以你觉得如果你最后和唐柔幸福快乐的在一起,这就是个好结局了?”

杜明挠了挠头,语气里也有些不确定,说:“大概吧?童话故事不都是这样,王子和公主幸福的在一起了……”

吴启突然就笑了,仿佛刚才的沉默都是幻觉,他大笑着说:“哎呦呦,小明,你瞧你这个魂不守舍的样子,想迎娶白富美啊?求我啊,求我的话我可以帮你!”

杜明嫌弃地挥挥手,懒得理这个突然发神经的人。但是吴启却死缠着他不依不饶地,非要讨个答复,杜明烦不胜烦,大声道:“求你求你!可以了吧!”

吴启一脸得意地站起来,居高临下地吩咐:“你就准备成为人生赢家吧!”

这话乍一听倒是很有吴启风范,但杜明仔细一想却总觉得不对劲。所以他急匆匆地扯住吴启衣袖,说:“你等等,人生大事哪能这么仓促,你让我想想,我想好了再答复你。”

吴启也不再多话,答了一句“好”便走了。

杜明窝在那儿抓心挠肝也想不出来个所以然,便准备串门到其他故事里找点建议。他打开这本书的目录:《偷走一个流氓》——不行,方锐会在门口下一堆陷阱,去他那太麻烦了;《掳走术士的传奇继承人》——不行,黄少天太能扯了,去他那话题肯定要偏到旁边那本马哲里去;《天上掉下个翻译机》——就这个吧!

杜明跑到书页边缘,掀起一个角,跳进了隔壁世界。


“吴启肯定是痴人说梦对吧?哪能是他说迎娶就迎娶的啊?”杜明满心期待地看向江波涛,竟隐隐希望能听到肯定的答案。

江波涛和周泽楷对视一眼,耸耸肩说:“我也不确定,不过有一个传说。传闻这本书里住着一个魔法师,他不属于任何一个世界,他游走于所有世界之间。他,他知道改变故事走向的方法。”

“所以说,是真的?!”杜明兴奋地站起来,“我真的有机会和女神在一起?!”

“如果吴启碰到了魔法师……”江波涛看上去有些犹豫,他低头想了想,接着说:“接下来就真的是我个人观点了。修改一个故事是一个繁琐的工作,你也应该知道,你现在所拥有的都是一环扣一环得来的,但如果里面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错误,当然,如果目标是和唐柔在一起,你最终肯定会和她在一起,但,有些别的东西可能就不一样了。”

杜明显然还处在兴奋中,这当头棒喝让他一时间有些理解不了。半晌,他像想起什么一般,泄气地坐下来,口中喃喃念着:“绝对不行。”

这种事最终还是只有当事人才能想明白,江波涛也无可奈何。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看着杜明,指了指这本书封面的方向。江波涛眼睛一亮,对杜明说:“杜明,你还记得这本书扉页上作者写了什么吗?”

杜明呆呆地看着江波涛,下意识就把烂熟于心的那句话背了出来:“童话里都是好结局,每个故事都是好结局。”


半个月后,杜明一脚踢开吴启借住的那间屋子,一把夺过吴启的行李,把里面看上去可疑的像魔法用品的东西统统丢了,才心满意足地坐下看着吴启笑。

吴启盯着杜明看了会儿,也笑了。他说:“明啊,我穷啊,你这样让我拿什么吃饭?”

杜明上下打量一番,道:“皮薄肉嫩,合格了,以后我来养你,当应急时期的备用粮!”

“那行,小明子,锦衣玉食伺候着!”吴启端着大爷架势,丝毫没有一点“备用粮”的样子。

“这就拽上了?找打!”杜明说着就扑了过去,两人拧成一团。


他们心照不宣,无需多言,从此过上了互黑互砍互助的快乐生活。


“童话里都是好结局,我们现在就是最好的结局。”


—FIN—


 
评论(28)
热度(52)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