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现在广播找人》

一人之下丨也青丨清青倾卿

试图成为优秀的相声艺术家

关键词高铁但是离题八百米


现在广播找人



“现在广播找人:请诸葛青先生听到广播后,速到28号检票口,您乘坐的G165次列车5分钟后将停止检票。”

 

5分钟前。
王也坐在诸葛青那个26寸金属银的行李箱上,眯着眼逐字逐句地研究火车票背后的乘车须知。检票口前人来人往,乘务员见他不像是要进站的样子,便好心劝他,说下一趟车离检票还有快一个小时,可以不用这么早就来排队。

王也好脾气地答,是这趟车,还有个人没来,要等等他。乘务员立刻换上一副恍然大悟的神色,揶揄他说,是女朋友吧?快给她打个电话,都这个点儿了,不然待会儿改签多划不来。

王也听后,难得愣了会儿神,半晌含糊着说,他不差钱,也催不得。

 

20分钟前。

王也睡眼惺忪地揉了揉脖子,推着诸葛青的箱子站起来,正好接上长长的检票队伍。他四下张望了一会儿,没瞧见诸葛青,手机上倒是显示了一个诸葛狐狸的未接电话。

晃了晃手中的水杯,王也用行李箱的拉杆撑着手肘,三心二意地给那狐狸回电话,想着待会儿要使唤他去打水。然而回拨过去,却没人接。

队伍行进,一位大娘挥舞着一卷凉席差点砸到王也的脑袋。他瞬间警觉地后退,又被身后大爷小山一般成堆的行李绊了个身形不稳。情势紧迫,他顺手拉过诸葛青的箱子。箱子灵活的滚轮转了两圈,终于完美地被地上的障碍物们堵死去路。王也这才借上力,小跳着站稳了。

人群中传来阵阵掌声,勉强算是罪魁祸首之一的大爷还连连称赞,说小伙子好身手。王也挺会来事儿,拱手作揖,嘴上还说着见笑见笑。他听到乘务员颇有耐心地跟那位凉席大娘解释,说她的凉席超长不能带上车,火车票后面的乘车须知写得明明白白,又劝她赶紧去服务处寄存。

王也又掏出手机看了看,诸葛青还是没消息,便琢磨着还是自己去把水打了吧。

 

40分钟前。

诸葛青只犹豫了一秒,就放弃了外卖选择堂吃。他挑了个不容易被外面看到的隐蔽角落等餐,时不时还要小心谨慎地伸着脖子往落地窗外瞅两眼。他听到隔壁桌的小女孩童言无忌自认小声地对父母说,那个哥哥看上去好奇怪,鬼鬼祟祟不像好人,结果当然是被感到尴尬的成年人教训了一顿。

诸葛青恍然大悟,笑自己疑心太重,王也顶多算个半仙,又不是真仙,这会儿铁定已经歪在候车室打盹儿了。如此一想,他放心了大半,捧着麦记新品汉堡吃得美滋滋,还要用薯条沾新地,赤裸裸做个邪教美食家。

作为一个间歇性垃圾食品爱好者,诸葛青可以很长时间完全不吃垃圾食品,但是不能错过新品垃圾食品上市。这年头连垃圾食品都搞限时供应,而且坐火车不是刚好和垃圾食品更配吗?

诸葛青是这么想的,但他不说,尤其不跟王也说,他怕王也给他找出一篇一只鸡长十个翅膀的公众号推文。

 

60分钟前。

诸葛青插着兜站在路边等着王也从后备箱里搬行李,搬诸葛青的行李。其实他原本没想让王也帮忙,谁料王也一下车,自己就站过去了。等到诸葛青从车里出来的时候,王也半个身子已经探到后备箱里面去了。

诸葛青觉得一件小事也没必要真和王也争个你我,便潇洒地在那拗造型,活像一个等着街拍的大明星。以至于王也把他行李箱推进埋汰他,说他真是不见外的时候,他心里还有点委屈。

明明是你自己先动得手,怎么还怪到我头上来了?诸葛青面上不显,嘴上还跟着贫,说人家这么大老远陪您坐高铁,您还不多表现表现,那就过分了啊。

王也立刻瞪大了眼不可理喻地看着他,诸葛青知道他在想什么,无外乎又在心里说自己是个狐狸,和自己做朋友不合算。那能怎么办呢,谁叫王道长招狐狸喜欢,总之都怪王也。

诸葛青自我排解了一番,那么点儿委屈也就找不着影了。他攀上箱子拉杆,却又被王也抢先一步。王也拉着他的箱子一马当先在前面开路,还不忘叮嘱,说老青啊,走路别看手机了,这人挤人的,你丢了我去哪找?广播找人里找吗?

诸葛青没理,走走停停,像个没见识的游客。他甚至想照几张人头攒动发到家族微信群里显摆——看见没,大城市的高铁站。原谅他这个往日住村里、出行靠飞机的村民吧。然而手机还没举过头顶,就被王也拽住了,他觉得有些好笑,甚至笑出声。王也气,嘴里嘀咕是劫数,是修行,是孽缘。

两人各自取票。汇合之后,王也又想牵上,诸葛青缩回了手。他笑眯眯地让王也先去候车室,说自己要去买点土特产。王也似乎有些不放心,但终归没说要跟着他一起去,只是领着他看指示牌,顶上挂的墙上贴的地上踩的都指了一遍,路线来来回回说了三四回,也不嫌烦,还是他先受不了了。

“老王,你克制一下。”

“什么?”

“不要把心里觉得我傻这事表现得这么明显。”

“……”

“你先过去,我一会儿就来。”

“行吧。”

诸葛青目送王也上了电梯,拿出手机地图搜索麦记。时间应该还来得及,他要想想点哪一款新品。

 

120分钟前。

诸葛青在酒店门口吹风,不冷,有点燥。王也给他发消息说路上有点堵,还要会儿才能到。他回消息说没事儿,自己也才下楼。事实上,酒店里的员工已经是第三次来问他需不需要帮忙约车了。他笑着摇头,说有人来接,在路上了。

王也见诸葛青第一句话,说您这箱子可真够大的,从碧游村回北京不是啥都没带吗?诸葛青拍了拍箱子,开玩笑说北京城里好东西太多,他想要带走的东西只靠这箱子还装不完呢。

王也无奈,说得了得了,知道您败家了,箱子再大点都能装进一个人了。诸葛青像是受到了什么启发,看两眼箱子,又看两眼王也,最后颇为遗憾地说,好像装不下,真可惜。那时王也在帮诸葛少爷开车门,不知为何突然觉得毛骨悚然,下意识打了个冷颤。

酒店到车站还远着,王也一上车就仰着头把眼睛闭上,也不知周公究竟有多喜欢他。

诸葛青忍了半路,忍无可忍,把王也推醒了。他总觉得坐火车同坐飞机是不同的,时间变长了,也变慢了。他在龙虎山时便有了与王也同行一程的心思,得知王也准备去趟江南,更是找上门主动暗示自己顺路回家,明示可以接受高铁。于是他现在的心态有点像终于等来郊游的小学生,认为此情此景正应该选购一波零食满足郊游途中分享喜悦的固定流程。

王也昏昏沉沉眯着眼,见诸葛青期期艾艾半天,还以为这狐狸要给自己剖析内心呢,赶忙挺直腰板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

“这路上要5个小时吧,我们在车上吃什么?”

“老青,高铁上有盒饭的。”

“这个盒饭跟飞机餐有什么不同?”

“大概……这个盒饭要钱?”

“听上去就不好吃。”

“还行,也不难吃。你乖点,别挑嘴。”

“……哦。”

什么小学生郊游,没有了,不存在了。诸葛青觉得自己像个跟着包工头南下打工的民工,这个包工头还不管饭,盒饭还要自己掏钱买,没劲。

 

现在。

“老青,你是真的傻吧。”

“老王,你要听我解释。”

“我活这么大,第一次在高铁站里广播找人。”

“我活这么大,第一次在高铁站里被广播找。”

“说吧,八门搬运还是改签。”

“……”

“快选,这趟车就要离站了。”

“众目睽睽之下,我们改签?”

“行,你接着说。”

“还要说什么呀?”

“你刚才不是要我听你解释?”

“其实我,迷路了。”

“堂堂武侯传人,你就老老实实迷路?”

“我挣扎了一下,试图开个定向传送。”

“然后?”

“然后,找不着北了。”

“嘿,你们这群南方孩子……”

“老王,你这是地域歧视。”

“那您要买的特产呢?”

“……”

“要不我猜一下?”

“咳,别猜了吧。”

“麦记新品好吃吗?诸葛青小朋友。”

“王也!你无不无聊,你还算这个?”

“没算,车上瞥见你刷麦记公众号了。”

“……这事算我错了,我对不住您,改签费我掏。”

“不用不用,多大点事儿啊,你这箱子新买的啊?”

“嗯?是的。”

“……那啥,拉杆好像有点裂了。”

“王也?!”

“你听我解释。”

“不听。”

“那你算一下?”

“不算。”

“我给您赔礼道歉。”

“我要吃新出的甜筒。”

“啊?”

“刚才赶时间新地没吃完。”

“我去给你买。”

“第二个半价。”

“我给你买两个!”

“我只吃一个,另一个你吃。”

“行。”

 

甜品站的玻璃干净,王也从中看到诸葛青用手指轻快地敲着行李箱拉杆上开裂的部位,嘴角扬起的弧度全是心满意足,像只计谋得逞的狐狸。王也叹气,心道怎么又入了这狐狸的套——


实在太皮,下回还是先揍一顿再说。

 

 

—完—

 
评论(12)
热度(7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