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外套借你》

一人之下丨也青丨高中生恋爱真难丨清青倾卿


剧情不连贯,日常小片段。

同背景前篇,《放学别走》



外套借你



门卫小哥焦虑地望着面前走走停停、三两成群的学生们,悄悄用衣服蹭掉了手心的汗。今天是他入职的第一天,这所学校离彻底陷入沉睡只剩下一个晚自习的时间。低年级的小鬼们在校门口笑闹着道别,高年级的教学楼立于喧嚣之外,灯火通明。

平淡无奇的一天,无足轻重的自己,足够让想要有所作为的职场新人丧气。倏地,他眼睛一亮,盯上了一个“问题少年”。

 

诸葛青被门卫挡住去路。他下意识看了看手里的蓝色小水杯,心虚地把提着水杯的手往身后藏了藏。

学校明令禁止学生将一次性包装食品带入校园,多次呼吁大家校内解决自身一切饮食需求。然而只要不是明目张胆提着走,不管藏着、掖着,还是偷偷揣着,门卫一般都会睁只眼闭只眼。正所谓是形式主义地上行下效,给大家都留点面子。

诸葛青自入学以来,便深谙其道,用来掩人耳目的小袋子换了一个又一个,被门卫拦住还是头一遭。他自认为今日手段高明不少,特意把奶茶倒进王也借他的水杯里,往那一站典型一个新世纪环保先锋,怎么还会被拦?难道是新来的门卫小哥明察秋毫,瞧不上这欲盖弥彰的手段?

诸葛青不动声色地看着大义凛然的门卫,心想大不了就现场表演“吨吨吨”,一口干了这杯珍珠奶茶,嘴上却要装无辜地问:“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门卫小哥言简意赅:“没穿校服,不准入内。”

“校服?我穿——”诸葛青气势汹汹一个低头,和自己白净的衬衣面面相觑。校服外套被他留在座位上暗自垂泪——负心的人啊甚至把它忘个干净。

其实诸葛青也很冤枉,按理说他的计划万无一失,趁着高一放学、高二课间,悄无声息溜出校门买杯奶茶,回去后美滋滋抱着王也的杯子喝,完全不会被人怀疑。怎料新来的门卫火眼金睛,昏暗的光线下还能百里挑一挑出他这个忘穿校服的,不应该啊?

诸葛青硬着头皮扯了扯自己的裤子,鬼扯:“我就是急着出来买要用的练习本,这不还穿着校服裤子在吗?您通融一下,让我进去吧?过会儿该打铃了。”

门卫小哥铁面无私:“别人身上的裤子都有你这裤子两倍宽了,哪是一样的?我也没看到你手上拿着练习本啊?”

诸葛青随手一指,也不管认不认识,瞎编:“练习本让我同学拿着了,您再仔细看看,裤子真的是我们校裤,只是拿去改了一下。”

门卫小哥一锤定音:“让你同学把校服送过来,否则免谈。”

 

诸葛青懒懒地靠着学校外墙的铁栅栏,先是从一边兜里掏出吸管,悠哉悠哉嗦珍珠奶茶,后是从另一边兜里掏出手机,群发消息曰江湖救急。

现在距课间结束还剩8分钟。

幸好诸葛青还算有先见之明,之前在自习课上就给奶茶店的店员小姐姐发了下单信息,不然他连这8分钟的垂死挣扎都挤不出来。希望那些狐朋狗友不要突然OOC,课间多玩会儿手机不要沉迷学习,不然他要隔着栏杆眺望自己班的灯火上演一出“卖奶茶的小男孩”吗?奶茶喝得太快,改成“卖水杯的小男孩”吧。

群发的收件人里没有王也,因为刚才诸葛青路过(4)班,瞟到王也埋头睡得昏天黑地。更何况,王也手机日常躺书包装死,合理推测一下就知道给这人发求救信息毫无意义。

有的时候,比如此时此刻,诸葛青真的觉得王也这个男朋友是他留着过年用的,用来给大家伙讲相声讨个喜庆。

 

两分钟后,奶茶少了三分之一。

“外套借你,麻溜进来。”外套糊脸突如其来,诸葛青刚吸了一大口珍珠还没咽完,鼓着腮帮子回头就瞧见王也打着哈欠赶飞虫。

搭在脑袋上的外套弄乱了诸葛青的头发。他眼睛瞪得很大,似乎完全没有料到来者何人,有点过于可爱了。王也没吭声,直接上手帮他撩头发,指尖微微挨着皮肤若即若离,顺着眉毛划到眼角,再轻轻地掐一把鼓鼓的腮帮子。

“啪”,手被拍了一下。王也没往回收,得寸进尺地蹭了下诸葛青湿润的嘴角,这才心满意足。

“青啊,又偷偷喝珍珠奶茶了,小心腮帮子越嚼越大。”

“嫌大你就少捏点,手欠上瘾得治,麻烦心里有点数!”

“没办法呀,你可爱嘛。”

“……”

“嗯?怎么不说话了?生气了?好了好了是我错了,我给你道歉。”

“谁有时间跟你生气!喏,帮我拿着,等我进去再聊……”

诸葛青将水杯塞给王也,不等回话就边穿外套边自顾自往校门走。他不自觉用手扇了扇风,又马上将手揣进外套兜里。脸太烫,一定是天气太热的原因。

 

门卫小哥尽忠职守,大概是认出了王也手上提着的小水杯,正苦口婆心对着王也背“学生入校行为准则十条”。王也听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听后一敲身后门卫室的小黑板,指着走近的诸葛青说:“您也不用再给他背一遍了,这小黑板上的准则十条就是他之前帮忙抄的。”

诸葛青没忍住,差点笑出声。好在王也开溜起来那叫一个雷厉风行,趁着门卫愣神的功夫,环上他肩膀带着人就走了老远。

“没想到你还会怼人,笑死我了。”

“他都这么欺负你了,我还不能怼他两句?”

“能能能,太能了,夸你,给你发小红花!”

“诸葛青同学,大家都是高中生了,能不能不搞幼儿园那套?”

“那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你就给?”

“给,马上就给。”

话音刚落,诸葛青看着满面笑容的王也竟品出了几分居心叵测的意味。他心道要糟,反悔的话搁舌尖上滚了滚,就被王也粗鲁地搅碎了。王也把他拖进隐秘无人的楼梯间,压在暧昧不明的阴影里,肆无忌惮地吻他。

起初,王也或许理智尚存,只是用舌尖温柔地描摹诸葛青的唇。他是想要浅尝辄止的。然而,在诸葛青推着他轻哼出声的时候,他开始失控。他将诸葛青抵在墙上,长驱直入,舔舐牙齿、勾弄舌头,浑然忘我。

直到铃声在耳边炸开,王也看着诸葛青失神的双眸,最后吻了吻他的眼睛。

 

诸葛青抱怨外套太厚、楼梯间太窄、空气中灰尘太多,一切的一切都闷得他喘不过气。他捂着嘴别开眼,正巧瞄到王也红透了的耳朵,心中快要炸开的羞窘才散了几分。

“你——是不是偷喝我奶茶了?一嘴奶味!”

“嗯?你就想说这个?我刚吻你了,你……”

“不然我还要夸夸你不成?行呀,王也同学吻技一流,小生佩服。”

“你觉得行就行。这次经验不足,下次争取更好。”

“……”

“没喝你奶茶,奶味是你的味道。”

“……”

“杯子借你接热水喝的,奶茶还是少喝点吧。”

“……”

“怎么又不说话,青?”

“作业写了吗?习题刷了吗?能不能各回各班,认真学习?”

“那走着?”

 

诸葛青拎着半杯奶茶,凭优等生特权光明正大迟到。明明分开时还说要认真学习,坐下时却想着手中多的那件外套。

 

 

—完—



 
评论(7)
热度(5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