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装B套路深,别把它当真》

林方│ABO│清青倾卿

 

玩一下上半年很火的ABO装B梗,投稿吐槽体,空窗一年的诈尸之作,重度OOC,后续随缘。


装B套路深,别把它当真


信息素迷倒众生的树洞君,求看一眼!题目就叫“装B套路深,别把它当真”,或者叫“暗恋多年的Alpha前辈误认为我是资深‘装B’O是怎样的体验”也行。

 

本人性别男Beta,信息素味道和题目无关不提也罢,反正我也闻不到。我知道很多人看到这里就不想接着看了,毕竟这年头不是分享什么“网恋奔现结果两人都是O”、“快要结婚才发现相恋X年的爱人是重度直A癌”、“虽然我是A但我真的很享受被进入的感觉”之类的话题是混不上热门的,但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我这发人深省的一股清流,身为Beta还要来投稿也是很不容易的。

 

最近几年AO网文盛行,尤其是AO文里的“装B”梗貌似特别火的样子……说到这里,本po主必须声明一下,我自己工作挺忙,根本没时间看什么网文,这些跟“装B”套路相关的内容都是神奇海螺告诉我的,我才不知道什么《星际□缘》,更不知道什么《机甲□王》……言归正传,本来我还是挺能理解小说里不管是A还是O,要搞在一起都要先装个B爽爽这种设定的,毕竟AO不像我们Beta群体,得天独厚就能享受自由恋爱,这年头写小说不加点矛盾冲突谁还愿意看!但是把这种套路强行套在每一个奋斗在优秀岗位上的Beta人员身上,你们想过Beta的感受了吗?你们这是性别歧视啊亲!

 

最近po主就解锁了强行装B身份套餐,经历也是一言难尽。如果不是po主我承受能力强,可能早就报复社会了。但当我发现我暗恋多年的Alpha前辈也因为这件事对我冷淡了很多,这就不能忍了吧?!讲道理,本来前段时间因为各种原因我们两个纷纷跳槽到不同公司就已经够让我郁闷了,现在是想连私下瞒着新上司聊聊家常的机会都不给我了吗?!更别提因为这个破事,我现在想去跟他解释清楚都还要先去医院开个性别证明给新上司才能被放行……

 

新上司太烦,还是说说我和我暗恋的前辈吧。前辈性别男Alpha,一直说前辈有点别扭,用L代替吧。L信息素的味道虽然我闻不到,但肯定是7以上。至于所有要说AO才是真爱、AB都是邪教的人,我只想送你一个呵呵。

L对我可以说是有知遇之恩,我最初就是被他带进之前那个公司的。当时大老板想让我去当他的接班人,但他那个时候还年轻嘛,等他退下来我也没几年好混了。就在我以为自己要坐几年板凳的时候,L竟然去跟大老板提议让我和他一起组搭档。接下来就是我和他互相磨合一起成长追求梦想成为大神的青春奋斗之旅了,很热血对不对?只可惜这个热血漫欠我们一个梦想成真……之后跳槽的事没什么好说的,我们作出了自己最好的选择,都没有后悔,都还在追求梦想,这就够了。

发现自己喜欢上L是我和他作为搭档在业内崭露头角的时候,不过真正喜欢上他的时间大概比那时要早得多。

我们这个行业因为工作的特殊性,Alpha还是挺多的,甚至比Beta的人数还要多一点,至于Omega的问题,后面再提。虽说L是个男A,但他不是那种普遍意义上十分具有攻击性的Alpha,也不是那种特意把攻击性藏起来的笑面虎。L他,骨子里都是温柔的,所以现在想想我喜欢他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一件事啊。那些见过的Alpha数量还没两位数的小朋友就不要和我争论Alpha的本性问题与魅力所在了,而且L的温柔也根本不是嘘寒问暖这种小儿科段位的,不然本po主如此英明神武的优秀青年怎么会栽在他身上呢?

随便举两个例子给你们感受一下:

比如我和L刚认识的时候吧,我这个人有点没大没小,他其实算是我的顶头上司,然而没几天我就开始叫他老L。他也不生气,还跟其他人说这样挺好的,他本来就比我大,也没叫错。其实他那个时候风华正茂,我有的时候都在怀疑他之后越来越老干部风是不是受到我过早开始喊他老L的影响。当时,我刚从外地到那个公司去,年纪小也不知道照顾自己,工作上和L的配合也总有摩擦。但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拿出我需要的东西,无论是感冒药、换季衣物,还是接下来配合的方向。配合上的事,也不是他一人说了算,他会认真听我的看法,有时甚至会根据我的方式来调整。很难想象如果我没有遇到他会是怎么样,虽然也会在这个行业里,但总觉得我就不会成为现在的我了。

再比如跳槽这件事吧,本来不想说的,没什么意思,不过提一下也好,免得总有自作聪明的人误会他另攀高枝。我们这个行业,没过几年就有人要开始说某某状态下滑,要是恰好遇到这个公司业绩不好,那锅肯定是给所谓的“老人”背的。L那个时候就面临了这种状态,不是他不想留,是公司不给他机会留。不过谁也没想到他会收到业内一个老牌公司的邀请,于是他就跳槽到那边去了。至于为什么我没跟过去,或是说为什么他没带我走——首先,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这边还是暗恋,就算两情相悦也没有拖家带口的理由;其次,L不是什么霸道总裁,他要能带我飞怎么不直接买下我们公司走上人生巅峰呢?走之前他和特意跟我谈了会儿话,分析了未来公司发展的方向,让我多指点一下新人,以后成了竞争对手还请多多指教。说真的,我觉得这事挺搞笑的。L走后我在公司处境也不见得好,他自然也是知道的,这不现在我也跳槽了么?不过我能理解他的意思,梦想不变,哪怕同行者不是他。最后离别拥抱的时候,我还是红了眼眶,不知道是为了我没能说出口的告白,还是我们没能一起到达的顶端。

 

一说起L就停不下来,我的错。不过也别把L想得太老好人,这人心机深着呢。我暗恋他这么久,又朝夕相对的,平常就总忍不住想撩他,这叫情难自禁。那他老是撩我是什么意思?比如我因为自己为人特别真诚,有句口头禅是“看我真诚的眼神”,说的时候也没什么具体含义,结果有一次我刚说完这句,后面话还没来得及说,L就接了一句,眼睛瞪这么大,那你说什么我都要信啊。说完还看着我笑,那一刻我甚至怀疑自己打破了性别界限,被他的信息素袭击了。这种事也不是一次两次,我有时候在想,他是不是早就看穿了我的心思,就等着我去告白。但等我真的准备去告白的时候,又……哎,暗恋的人都懂。

 

结果又说了这么多L的事,还是回归正题吧。

之前说到我们行业内Omega的问题,本来据我所知是没有的。大家平常也算抬头不见低头见了,都以为是知根知底,谁能想到还闹出了事。前不久有一个业内庆典一样的活动,去的人挺多的,没想到场内突然爆出Omega信息素,接下来的事只能用兵荒马乱形容,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事情到最后圆满解决了,当事人出来道了歉,我们也表示了理解。只要克服生理困难,Omega也是共建社□主义的强大力量嘛。

可偏偏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把业内所有Beta都拉下水,就一个特例还要强行按照惯例,发起了一个“你认为这些Beta里谁是Omega”的公众投票。光投票也就罢了,硬是写信到各公司让其彻查票数最高的几个人,还大众一个真相。

讲道理,我觉得相信这玩意儿的大众需要的不是真相,而是脑子。这不是装B套路文看多了是什么?如果区别不开网文和现实建议不要看网文,毕竟装B套路千千万,而最近一次人口普查里的Omega数量都没有那么多。

 

看到这里的人应该都懂了,我就是那个垃圾投票里拔得头筹的其中之一。

这个破事一出,新上司似笑非笑地找我要证明,还说什么如果是O也没关系,刚好平均一下公司的性别比。如果不是他垃圾话太多,我真想给他一个中指。就算是上网随便翻一下,都会看到一群节奏大师在带节奏,不丢个证明简直百口莫辩。而L那边……我本来只是相当笑话吐槽给他听的,没想到L却说这种情况下还是先把证明办好解决这件事。

L说的没错,但我委屈,他难道不应该无条件相信我吗?L大大变了,哪怕不能亲眼看到我真诚的眼神,他也应该相信我耿直的为人!后来我贼心不死地,明着暗着提了几次去找他当面说清楚的想法,都被他绕开了……所以,他也觉得我在装B其实是O?那就算我是O好了,O怎么了?O还可以给他生猴子啊!为什么要疏远我?作为一个24K纯Beta,恕我实在搞不懂你们AO圈……

 

搞不懂就搞不懂吧,我也认了,谁叫我喜欢他呢?我现在就在医院等证明结果,准备拿到证明就飞去L那边跟他摊牌告白,告诉他就算我是个200%的Beta,也可以给他生猴子!

 

最后请拥有斩A味信息素的树洞君帮我打个厚重的码,后续看心情。

 

最后的最后,友情提醒大家:如果这个世界上的O都会装B,那早就没你什么事儿了。


 
评论(10)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