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赌局[刀剑│太次短完]》

刀剑乱舞│大太兄弟│太次│清青倾卿


从七月断断续续写到今天,大概包含了我很多不成熟的太次印象以及我流刀剑世界观,还是写得仓促了一些,不要太认真。



赌局



太郎太刀不知事情为何会发展至此,明明刚开始只是再普通不过的讨酒驳回事件。他反手接下迎面而来的一刀,虽知此时万万不能大意却无法抑制思绪的游走。然而无论他怎么想,也想不通。若说次郎的胡闹可以归为讨酒未成的惯性耍赖,那么他自己呢?难不成是疯了吗?

这样想大概已是破罐子破摔——如果真的疯了,如此这般倒是合情合理。可惜太郎太刀理智尚存,却偏偏莫名成就出一场搏命之争。他侧身一闪,恍惚间还是没能主动出击,毕竟相亲相爱才是他所认定的兄弟相处之道。

反观次郎太刀,大刀开合行云流水,完全没有什么点到即止,招招直取兄长咽喉,未上妆的眼角红似滴血。他比任何时候都认真,他比任何时候都清醒。不过今日该喝的酒他一口没少,也不知是凛冽的刀风逼退了醉意,还是他从未醉过。

仔细想来,次郎太刀终究只是把刀,又何谈醉生梦死。幻化为人虽因时局所迫,上阵杀敌却是满怀感激。于刀而言,日日喋血比他早年在神社听鸡鸣蝉噪要好过太多。可若说因化出了人形,便也要生出人的七情六欲……以刀的身份来看,岂不可笑?次郎太刀再进一步,锋利的刀刃几乎触到了兄长的几缕发丝。刀光闪过之处,他笑得更美了。

太郎太刀却是一个晃神,熟悉的刀刃便毫不留情地擦身而过,再进一丝就会见血。他不由得连番后退,本应激起的怒气在扫到对战之人时又荡然无存。他需要保持理智,他必须保持理智——总不能真去与弟弟拼个你死我活。

此时已近黄昏,不久之后必将有人循声而来。自家兄弟大打出手已让太郎太刀难堪至极,若是再被人看去……太郎太刀再退,试图去往更僻静的角落,即便他深知这行为并没有任何实际作用,也还是、退了又退。期间,他分神想起午后次郎将脸贴于自己颈侧,那种温热的触感仿佛再多一秒就会成瘾,至于眼前的真实却始终包裹着犹在梦中的虚幻。他想,明明肌肤相亲才理所当然的是他们,是太郎太刀和次郎太刀应该有的。

肌肤相亲——太郎太刀眼睛一亮,忽然迎面而上,猛地拉近二人之间的距离。他试图借机说些什么来打破僵局,来回应次郎抛给他的、让他无措的、大概是这场比斗导火线的那个问题。可在那几秒中,他只道出一声“次郎”便失了言语。这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一缕思绪,在两刀相撞的火光里显得苍白无力。他着实开不了口。

次郎太刀似乎有所察觉,明快的声音顺着刀锋而上:“哥哥若是于心不忍,不如就此输给我……”他话音一顿,又扬起一个太郎无法理解的笑容,“若是有了决定,那就干净利落地将我打倒!”

这话说得洒脱,仿佛所有的忧愁烦闷都是太郎太刀庸人自扰,仿佛一切的真枪实剑不过一次玩闹。太郎太刀眉头微皱,他并不是输不起,也不是不愿赢,只不过是次郎找他讨要的赌注他还没确定。因为不知其中深意,他既怕输掉自己无法给出的东西,又怕赢了赌局却……冥冥之中,他大概是不想赢的。

思及午间,次郎太刀抱着酒瓶寻来之时,太郎太刀恰好忆起当年与次郎一同在神社的日子——和此时的片刻宁静很像,却又截然不同的、大概应该称为死寂的漫长时光。那并不是什么值得细细品味的美好记忆,却因为有次郎常伴身边而让他无法完全割舍。这么说大抵有些不妥,因为那时的他们不过是两把置于刀架上的摆件,而这些错综复杂的情感却是在有了人身后随着血脉缓慢滋长的,现在他所拥有的一切都是——

飞溅的石屑惊醒了走神的太郎太刀,他屏住呼吸,下意识要再格挡,却被次郎太刀一个反手杀得措手不及。这一刀利落地挑断了太郎太刀头上的缎带,他只觉得倏地一下,脑后一沉,心却空了。随后恐慌疯狂生长,从心脏蔓延至四肢,最后占领大脑。有一瞬间,他甚至握不住刀。

这不是对死亡的恐惧,而是太郎太刀真正意识到,这样僵持下去的结局,将是一个足够风雅,合乎礼义的告别。次郎将会离开,从太郎太刀习以为常的纵容里。

而在太郎松懈的这一刻,理应乘胜追击的次郎太刀却是刀尖一顿,硬生生改了刀刃的方向。只听那锋利的刀尖划过黄土,与次郎太刀的喘息一同,混成一声压抑的低嚎。好半晌,才听到他叹一句:“哥哥这是、认输了?”

太郎太刀一怔,心道,就此认输吗?就此顺了次郎心意、把自己、把太郎太刀——


“欸~人家就再多喝一点点不行吗?哥哥你就告诉我你把剩下的酒藏哪了,好不好?”

“不行。”

“唔,不让我喝酒的话,哥哥总该给人家一点补偿吧?”

“你想要什么?”

“人家最想要的,不就是哥哥你吗?哈哈哈哈哈~”

“我?”

“是的,把太郎太刀给我做补偿吧,让哥哥只属于我。”

“别闹。”

“没有开玩笑哦~人家可是超认真呢!”

“……”

“大哥,和我打一架吧!如果我赢了,你就是我的了。”



不,他不能输,哪怕他也不想赢。太郎太刀用力攥紧刀把,微长的指甲稍稍抵到掌心,操刀跃起如暴风之势,刮向次郎太刀。或许此时输给次郎将会皆大欢喜,但太郎太刀却不愿让次郎将来有一丝一毫的理由,来质疑今日之赌局。他深知,这幅妥协的姿态只能让次郎踏入虚幻的美好,只有毫无保留才能迎接真实。

最后,次郎太刀狼狈地砸到地上。


“我输了?”

“是的。”

“大哥还真是……”次郎太刀语塞,茫然地揉了揉红肿的虎口,似乎还没明白占尽上风的自己怎么就忽然成了输家。

“我们是刀,怎能私自决定归属,”太郎太刀说得坦然,甚至残酷,“次郎,你无法独占我。”

对啊,我们是刀,次郎太刀眨眨眼,明明难受得要命却仍然笑了出来。他想,这还真是大哥才说得出来的话呀,人家怎么一点都不惊讶呢?果然酒徒不能轻易下注,这不就把自己最珍贵的——欸,怎么大哥还在说?


他说:“太郎太刀只能是把刀。”


……


他说:“我将永远与你相伴,哪怕坠入无尽长眠。”




—完—



 
评论(2)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