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相亲事故[34]》

[About:喻黄-双花-林方]-[同性恋被普遍接受承认尊重的架空世界观切勿当真]-[傻白甜缓慢进展]-[From:清青倾卿]

[Chapter 33]←上一章

[Chapter 01]←第一章

【相亲印调地址戳我】【相亲天窗地址戳我】【点心妖怪还有点余本求带走】

※喻黄一天到晚都在亲亲亲肯定是你们的错觉※

※那些说更新完/更新到结婚/更新一万字的,就不能学学别人说更新就好的吗※


Chapter 34

黄少天坚持要亲自来做旅行的第一顿饭。至于车上喻文州曾给他泡的那碗面,他拒绝承认那是一顿真正意义上的饭。虽然那碗面味道挺不错,不过谁知道里面的调料包给这“不错”加了几分。

时至今日,黄少天才不得不相信喻文州完全不会做饭这个事实。毕竟当他看到喻文州站在菜市场里手和脚都不知道放在哪儿后,想要继续自欺欺人也实在是很困难。

“其实文州你就在外面等我不好吗?看到你这副小心翼翼如临大敌的模样,让我……怎么说呢!让我总觉得很愧疚啊!感觉就像是把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塞到泥地里滚了滚一样……不如你现在出去等我?我保证我很快就能买完了!不对,等等!你还是跟着我吧,我现在怀疑你能在这个毫无规律可循的菜市场里绕迷路了!都不知道这个地方有没有广播寻人,你要丢了我去哪儿找啊……”

黄少天旁若无人地“嚎”完了这番发言,手上捉的那条和他大眼瞪小眼半晌的鱼趁他不注意滑回了水盆里,险些拍了他一脸水。果然让喻文州站在两米外不准靠近是个正确的决定,他心有余悸地想着,后退小半步要老板把那条鱼装起来,活的。

喻文州丝毫不在意周遭大妈们频频射来的善意调侃,脸上保持着从容不迫的微笑。不过想要去牵爱人的手,却被爱人塞了一袋活鱼的经历倒是让他实实在在郁闷了一把。

“少天,我只是不会做饭而已。”

“文州,你那话表达的有问题,应该说:你竟然不会做饭!你这种角色设定,做饭简直就是人物自带基础技能,都不需要费技能点的好不好?亏你还知道那么多营养学饮食学的,合着你也就是说说而已嘛!”

黄少天又挑了几颗白菜,一回头差点笑到地上。喻文州那费劲把鱼提着离自己尽可能远的样子,有点可爱过头了吧?他忍着笑解救了和喻文州相看两厌的鱼,再把刚买好的蔬菜塞进喻文州怀里。

“良好的饮食习惯和不会做饭并不矛盾吧?不过少天会做饭这件事……倒真让我吃了一惊。”

喻文州摸了摸鼻子,风度翩翩地整理好手中打结的塑料袋。他刚留神看了看地上的脏水,就又和黄少天拉开了几步距离。

“有什么好吃惊的,我就不能有居家好男人的一面吗?!说到这个,你既然认为我不会做饭,那还把目的地定在一个看上去餐饮业就不怎么发达的小镇子?不要告诉我你行李箱里全是泡面啊,这可是有违你良好饮食习惯的!”

“我看上去就那么不靠谱?这边临海,当地人海产品还是做得不错的。本来是找了个接私房菜的大妈,不过现在看来是不需要了?”

喻文州就这么跟着黄少天在菜市场里兜兜转转,看着黄少天娴熟地挑菜砍价,如鱼得水。不过……确定了他不会做饭的黄少天反应未免有些过激了。他低头看了看手里花花绿绿的塑料袋,心想少天总不至于把不会做饭和丢失基础生存能力划等号。但……他又瞟了瞟黄少天手中自带嘲讽眼神的某种鱼类,只道还是抽个时间把做饭学了比较好。

“别别别,家常点的东西倒是难不倒我,海产品还是让专业的来吧。说不定我可以偷学几手?”黄少天在心里数了数晚饭需要的食材,回过头招呼喻文州,“行了行了,我们回去吧?”

“嗯,回去吧。”喻文州松了口气,看准黄少天没提东西的手,总算牵上了。而突然被牵上的黄少天只是下意识动了动手指,握得更紧。

他们并肩走了一路,很安静。

黄少天或许是在盘算晚饭要怎么做,而喻文州也舍不得出声打扰这种淡淡的温馨。当然,如果喻文州知道了黄少天坚持要做这顿饭的真正意图,大概会哭笑不得吧。

住的地方是喻文州一个朋友的老屋,离海很近,隐隐约约还能听到潮声。老屋不大,好在挺整洁,用电也方便,就是信号不怎么好,刷个微博都能等上三五分钟。这就是黄少天坚持要亲自做饭的原因。

单独和喻文州呆在一个陌生的老房子里,还没什么事可做,于现在的黄少天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做饭好歹能给他一点缓冲的时间,或许他可以控制一下速度,实现吃完就睡的完美衔接。

老屋厨房的抽油烟机不太好用,空气里弥漫的呛鼻辣味终于把黄少天暂时逼了出来。他夸张地咳了两声,喻文州却没如他所料地呆在客厅里。于是他顺着房间一路找过去,在卧室找到了正在往衣柜里挂衣服的喻文州。

不错不错,挺贤惠的。

黄少天不仅这么想了,还就这么说了。

“所以少天喜欢贤惠型的?”

“我……不……”没想到自己会把话说出口的黄少天差点咬到了舌头,卡了半晌总算找到了自己认为的反击,“不行吗?!是男人都喜欢贤惠的吧?!有什么不对吗?文州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奇怪耶……”

“是是,我也喜欢贤惠的,”喻文州笑眯眯地答了句,特意偏过头强调道,“尤其是会做饭的,不会做饭的话还瞧不上眼。”

成功把自己绕进去了的黄少天脸有点烫,支吾半晌借口锅上菜要糊了便溜之大吉。等人已回了厨房,他又探出个头来对着卧室大喊:“我也尤其喜欢会做饭的——不会做饭的那个谁谁谁你好自为之!”

这话说得倒是豪气,等喻文州晃出卧室才发现黄少天死死抵住了厨房门就是不让人进,还美名其曰“不能让不会做饭的谁谁谁偷学”、“要保持厨房神圣与肃穆”。他失笑地敲了敲门,柔声说:“少天,我保证不进去,但是你要保证让我看到我喜欢的那个谁谁谁才行。”

门终究还是开了,只不过黄少天拒绝露出正脸。

后来吃饭的时候,喻文州还一直用“我喜欢的谁谁谁”来揶揄黄少天,好比“我喜欢的谁谁谁做饭挺好吃的”,还有“我喜欢的谁谁谁喜欢贤惠的会做饭的人,看来我还要继续努力”……

黄少天不胜其烦,终于在喻文州问完“你觉得我喜欢的谁谁谁喜不欢喜我”之后,敲了敲盘子,一本正经地斥责:“喻文州,你这人怎么这么幼稚,不知道吃饭的时候不能说话吗?!”

这话之后,喻文州果然没再开口,而是换上一副略带委屈的样子,一眨不眨地盯着黄少天。吃饭要盯着,收拾桌子要盯着,洗碗要盯着,反正除了洗澡的时候被门挡住了看不见,他的视线几乎就没离开过黄少天。

黄少天相信,如果自己再不采取点什么措施,晚上睡觉或许都还能感觉到这种毛骨悚然的视线。所以,他趁喻文州去洗澡的间隙,盘腿坐到床上冥思苦想——自己直接把喻文州吵睡着的几率有多大来着?

忽然,黄少天打了个寒颤——喻文州洗完澡了。他硬着头皮把棉被扯到自己怀里,努力表现得义正言辞,简洁地发问:“喻文州,你不觉得你现在性格很崩坏吗?”

“是吗?”

喻文州眨眨眼,也钻进了黄少天抱着的那床被子里。在黄少天面红耳赤的瞪视下,他还煞有介事地抖了抖,来彰显自己是真冷。

“非常崩坏!”喻文州身上仿佛还带着点水汽,黄少天吸了吸鼻子,不自在地后挪了一点,“你说你一直盯着我干什么?!还有吃饭的时候也是——谁谁谁、谁谁谁说个不停!你要说你跟谁谁谁说去好了!我怎么觉得你脸皮变厚了啊?还是你脸皮一直这么厚我没发现?太耍赖了吧……”

“真正耍赖的人是少天吧?”喻文州眯起眼,明目张胆地凑近黄少天,“还是说,我这样,少天不喜欢?”

一个让黄少天左右为难的陷阱,答喜欢或者不喜欢都不对。一个让黄少天进退两难的局面,再进则太近再退他就要倒在床上了——那看上去将更不妙。手里的棉被几乎要被他捏得不成形,喻文州的视线则愈发咄咄逼人起来。

这都是被逼无奈,黄少天抿着唇想,耳朵尖几乎红得滴血。下一秒,他拽起棉被朝喻文州扑了过去,成功的把喻文州捂进被子里。而他,心虚到几乎手软脚软的黄少天,整个人都压在棉被上,摁住被角让喻文州动弹不得。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闷闷的,语气里的无可奈何倒是藏不住,“你是后悔了,所以想闷死我一了百了?”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啊啊啊啊啊!”黄少天猛地一低头,下巴撞到了被子里的喻文州。于是他更心虚了。他腾不出手去帮喻文州揉一揉,只好自暴自弃般拿脸蹭了蹭,贴着被子小声说:“真不是啊,我没有后悔,真的。最近的事……最近的事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就是,文州你再给我点时间吧……”

“我知道的,是我逼你太紧了,”喻文州轻叹一声,黄少天能感觉到他在被子里动了动,“少天,我刚才吻你了,感觉到了吗?”

“没有没有没有!”黄少天惊得抬起头,愣了愣又磨磨蹭蹭地贴回去,“被子这么厚,你到底在想什么啊?明明连我的脸在哪都找不到好不好!”

“找不找得到……不然我们试试?”

黄少天神情复杂地趴在那儿,挪开也不是,不挪也不是。

下巴被戳了戳,“这里是下巴。”

嘴角被点了点,“这里是嘴。”

鼻尖、脸颊、眼睛、眉梢……一个没落下,一个没弄错。而黄少天则一律保持了沉默,唯一庆幸的就是喻文州现在看不到这个快被烧熟了的自己。

“少天?”

不理。

“少天……”

还是不理。

“少天。”

“少天。”

“少天。”

“少……”

“睡着了睡着了!不准叫了!睡觉睡觉睡觉!”

“我们……就这样睡?”

“嗯……”

“别闹,到被子里来,会生病。”

“已经睡着了!”

“那好吧,少天晚安。”

“……”

“还有今天份的,我爱你。”

嘴角被重重地“撞”了一下,即使喻文州不说,黄少天也知道那是一个吻。


—TBC—

 
评论(17)
热度(138)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