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青倾卿
人之有所不得与,皆物之情也。

归档搜文,拒绝转载。weibo@清青倾卿i ↓
 

《一件外套的自白》

一人之下丨也青丨清青倾卿

恶搞势力登场丨北京话真难


一件外套的自白


大家好,我是一件普通的外套,成了精的那种。

网传“建国后不能成精”的说法其实并不准确,应该说是“建国后不准大张旗鼓地成精”。你悄咪咪地成个精,谁还能让你憋回去不成?

哎,扯远了,今儿个不是来谈“成精学”的,我就想悄咪咪吐槽一下我的主人,他最近有点不太对劲。

 

我的主人名叫诸葛青,跟大多数朴素主义求道者不同,他是个有审美的精致异人。或者说,他曾经还是个有审美的精致异人。遥想当年,罗天大醮,我矜持地搭在他肩上,随随便便就把那些个小姑娘迷得神志不清。哪怕是在比试场内,任他狂风大作、我自岿然不动的魄力,不知道又帮他吸了多少粉!

然而,曾经的辉煌都已随风而逝。我现在都在柜子里沾了一身樟脑味儿了,青仔也没想起让我出去晒晒太阳。每天在衣柜里对着导致这一切罪魁祸首的老头汗衫,我都要把自己气皱了!提到这个吃了青仔审美的罪魁祸首,他们的孽缘还要追溯回罗天大醮上……

说起来,那个牛鼻子道士叫什么来着?王什么来着?啊!对,就是那个王也!

青仔对王也那场比试没披着我上场时,我就应该有觉悟了。可惜我当时太甜,还以为只是前一场魂飞魄散的情况太紧迫,青仔忙着救人下场,没来得及顾上我。现在想想,我风光无限的命运大概就是在那里走了岔路吧。

 

男孩儿在赛场上遇到一个少年,少年胜过他的方式完全否定了男孩儿之前的人生。故事发展到这儿,一般会有两种可能。一,如果男孩儿是故事主角,男孩儿会想尽一切办法变强,少年不过男孩儿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小阻碍,男孩儿总会超越少年,站到世界的巅峰。二,如果少年是故事主角,男孩儿便不过是少年登顶路上的一个小石子,被少年打败的男孩儿大概只会被交待一句“一蹶不振”,就再也不会登场了吧。男孩儿看着眼前的两条路,偏偏走向了第三条,他跑去和少年做朋友,还是那种“你有麻烦我肯定帮”的朋友。

 

我并没有那种“你不准赢我家青仔”的狂热粉心态,也不是反对他们年轻人之间交个朋友。你看后面青仔跑去北京没带我,我不也没说什么吗?那个他穿着到处浪的橘黑橘黑的针织外套,我有针对它吗?我没有。再退一步,青仔去碧游村,把衬衣穿成睡衣的时候,我有大吵大闹吗?我没有。我有怪那件卖弄风骚的衬衣吗?我没有。

我想着,青仔大了,想换点穿衣风格丰富一下自己的衣柜,多正常一件事儿啊。

哎,只怪那时的我还没意识到事件的关键,这哪是什么自主选择穿衣风格的简单问题啊,这明明是涉及后半生几十年我能否重见天日的重大问题!我就那么短一段时间没看好青仔,他就不知道经历了怎样的内心活动把自己给卖了!就,卖给那个牛鼻子死道士了!丢下他春和景明的俏江南,窝在四月飞雪大风扬尘的北京不回了!

 

坏习惯都是潜移默化中惯出来的。刚开始青仔还没这么不讲究,八成情况下他的审美还是与我同在,坚持做着雾霾里最耀眼的风景。可那个阴魂不散的王也道长每次都不由分说地用他的土味大衣糊青仔一脸,活生生把青仔这个冬日露脚踝的小帅哥捂成了秋裤不离身的老年人。

之后的事情更是一言难尽,夏天的时候,衣柜里彻底变成了老头汗衫的天下。王也不仅带着青仔穿,还把两个人的老头汗衫混着穿!我应该庆幸王也不会没事儿来穿我吗?一件衣服上带着两种气味我会报警的!我要实名举报王也耍流氓!

老头汗衫我还能忍,但是我都一退再退接受青仔穿老头汗衫了,他怎么被王也那丫惯得在家连裤子都不穿了?!实在是有辱斯文!每每撞上那种场面,我都尴尬地假装自己只是一件普普通通的小外套……

 

哈?你问我青仔和那个王也是什么关系?我都说的这么明显了你猜不到吗?非要我直白地告诉你吗?那你们听好了:

王也和诸葛青,是——

 

 

“老王,一个人拿着我的衣服自导自演有意思?”

“呔!你这个狐狸,又在家用听风吟!都说了给我留点秘密了!”

“你自儿个蹲在那儿毫无防备地叨叨,不就代表了你默认我可以听?”

“是自个儿!你这让人糟心的儿化音啊……”

“就你们北京人规矩多!怎么,想看我穿这件了?”

“没没没,这不收拾衣服刚好看到了嘛,行了行了出门了!”

 

 

大家好,我是刚才被王也道长劫持的那件外套,成了精的那件。

今儿个真是吓死我了,还以为我这一身修为都要搁这儿了……

什么?我的真实想法?

我就一外套我能有啥想法啊?

他们俩爱咋咋地呗!

就是没想到王也道长内心戏这么丰富……

 


—完—

 
评论(15)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青倾卿/Powered by LOFTER